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古原:文風惡劣的人民日報社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古原

【新生11月18日訊】人民日報11月15日發表社論“沿著黨的十六大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同樣形式的標題,每次都貼在各重要會議後面,不用這些詞語表達,似乎大會就沒開成功。幾千年的漢語語言文化被濃縮至此,可謂黨文化的一大創舉。

--”江澤民同志的報告,以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為主題,順應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得到大會代表的一致贊同,得到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報告全面分析了我們黨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江澤民的報告,得到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有民意調查?100%擁護?異見人士也擁護嗎?十三年來的基本經驗指的是什麼經驗?成功的在哪?失敗的經驗在哪?“全面部署”、“奮勇前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什麼假大空的話都被用上,口沫橫飛,噴得讀者暈暈乎乎,以為自己智商和中文水平不夠。

--“大會高度評價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和全國億萬人民在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這十三年是我國綜合國力大幅度躍升,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是我國社會長期保持安定團結、政通人和的時期,……必將載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史冊。”

大會高度評價江澤民十三年來的豐功偉績,對慘痛的失敗經驗方面卻視而不見。89年民運要求反腐失敗,造就了新的總書記江澤民。十三年來,黨幹部把中國變成阿裏巴巴與四十大盜的大金庫,巧取豪奪,公開分贓,暗地勒索受賄,成克傑、慕綏新、李紀周及其他省市長、廳、局領導及沿海海關全線失守,一個個排隊受審受死,其他貪官依然是貪金不怕死,前赴後繼,表現出大無畏的精神。從這點上看現行的制度,倒是很有中國特色。

90年以來,嚴打速決把超過二萬人處死,這是整頓還是濫殺?中國的器官移植經濟欣欣向榮,這些死囚無償、無知情權就被摘取身體器官,人權與法律何在?

90年代中後期,貧困地區不搞實際的扶貧工作,卻搞“血漿經濟”,鼓勵農民賣血致富,容許落後及不衛生的血站收購血液,造成愛滋村、愛滋縣,爆發新瘟疫,可憐無知百姓因此家破人亡。這筆賬沒有人去付,沒有官丟職,政府甚至不準公開事實真相,關心愛滋受害者的萬延海被抓,拯救垂死生命的高耀潔醫生孤軍奮戰。全世界都在通報的消息,中國方面卻當國家機密不準公布,用這種方式來維護黨的光輝形象,其實只能事與願違。

被國際新聞三天兩頭關註的中國礦工生命,似乎並未列入黨代會關心的話題。平均每年有5000個礦工被活埋在礦井,偉大的黨怎麼就沒有制訂具體方案來預防事故的發生?

另外,強差人意的戶籍制度、計生制度符合人權嗎?

以上的慘痛經驗,十六大工作報告有總結嗎?《人民日報》敢為民說話嗎?除了歌功頌德,《人民日報》還能為人民做什麼?

--“這次代表大會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這是十六大的歷史性貢獻,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我們要牢牢把握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不斷增強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奮勇前進。”

中國人的現實生活已經不談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了,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也只有中南海的人在大會上才引用。這種離民萬丈的口號,喊給誰聽?前幾年看抗洪新聞,李鵬駕臨抗洪現場指揮部,本以為他會說些具體方案,殊不知他一開金口就是“抗洪要堅持黨的領導,相信黨,相信群眾……”的空話,至於怎麼幫助抗洪、怎麼恢復災後生產的措施,只字不提。這樣的總理,讓個白癡來當也能做得很好。

--“這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幹部進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充分反映了我們黨興旺發達,後繼有人。……表現了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的高風亮節和遠見卓識。此時此刻,全黨同志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黨和人民將永遠記住他們的歷史貢獻。”

民間年富力強的人,四十多歲就被迫下崗,而中央領導七老八十仍年富力強。明顯用詞不當。“高風亮節”又是一派胡言的諂媚,他們退下,是江核心權力平衡的安排,還是自願下崗?再說,他們的退出,不是因為民主選舉使然,而是憑他們的想與不想來決定,這本身就違反民主選舉的制度。有本事90歲也可競爭上崗,沒本事的阿鬥,扶著也坐不穩交椅。

--“一定要堅持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體黨員,在全黨全國興起一個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靈魂,是貫穿報告的一條主線……總之,要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寫在我們黨的旗幟上,貫徹到社會主義……”

從前覺得《毛主席選集》很難讀,但到底說得有理有據,頭頭是道,《人的正確思想是從哪裏來的》、《紀念白球恩》等等,好歹至今還是名人名言,被人引用或重新填詞逗趣。而今這篇《人民日報》社論,通篇大話、空話,讓讀者不知所雲。《人民日報》也該到改革用人制度、提高寫作水平的時候了。

《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