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中共16大產生的新政治局班子出場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11月15日訊】綜合海外媒體報道- 中共16屆新領導班子已經揭曉。最高決策集團的政治局常委排名是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及羅幹。前四名的相應行政職務應該是:國家主席胡錦濤,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總理溫家寶,政協主席賈慶林。

這九個人中,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黃菊、李長春是江澤民的人,但也有人認為,李長春還不是鐵桿“江幫”。但是不論怎麼說,“江幫”在新班子中占多數,胡錦濤、溫家寶日子難過。

江澤民繼續出任中央軍委主席,表明他的確非常戀棧,也非常害怕失去權力,對“江幫”並不完全放心,垂簾聽政不夠,還必須“槍指揮黨”。江澤民怕什麼?最主要有兩點:第一,怕自己家族的貪汙腐敗被清算;第二,害怕法輪功被平反而要向他討還血債。

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恒未能進入中央委員會,連候補中委也挨不上,說明“非江幫”的底線就是不讓江澤民有可能像皇帝那樣世襲。因此江澤民上述擔心的問題得不到徹底的解決。

自由亞洲電臺的報道說,在中國官方媒體上,這次中共十六大,和以往歷屆黨代會一樣,仍然是“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雖然事實上在政治黑箱作業中有激烈的權力鬥爭,但在共產黨控制的報紙上,則永遠是“團結的大會”;在沒有任何公平競爭、公開選舉的情況下,當然也永遠是最高權力者的“勝利的大會”。

英國BBC的評論說,“看中國新聞媒體對十六大的報道,可以用‘聲勢浩大,鋪天蓋地’來形容。但是從報道內容和方式可以看出中共對新聞媒體控制程度之高。媒體對江澤民“三個代表”的贊揚,如同在試圖讓人相信錢幣的確只有一面。”

10月14日《華盛頓郵報》社論標題是“江先生的壞主意”(Mr. Jiang"s Bad Idea),開篇就說,“在十六大上,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用那種讓人頭腦麻木的所謂哲學來轟炸已經飽受痛苦的中國民眾以及海外想聽聽大會報告的人。”“事實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之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哲學,也不難解釋:無非是中共通過拉攏商界、刺激經濟,來保持共產黨的專制。”

《華盛頓郵報》社論結尾說,迄今為止,共產黨的這一手好像玩得還不錯:經濟在成長;外資在投入;法輪功、宗教等異議活動被嚴酷鎮壓;十六大前把異議人士都送出北京;潛在的嚴重經濟問題不許公開討論……“但歷史(包括臺灣)證明著,江先生的集權主義策略好像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