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洛陽火災與副市長疑有瓜葛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9日訊】河南洛陽東都商廈一場大火,吞噬了三百多人的性命。官方發布的新聞統一口徑,稱大火始於聖誕前夜九時三十五分,但有消息表明,當時大火已燒了近一個小時。失火的東都商廈在此前18次檢查中被發現隱患,但就在事故發生的前兩天洛陽電視突然報道東都商廈檢查驗收完全合格,其中奧妙頗令人尋味,或許與其中一位副市長有些許瓜葛。

香港商報28日報導,發生‘12.25’特大火災事故的東都大廈,早在一九九七年就被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員會列為全省四十個重大火災隱患,並通報限期整改。在以後的時間,有關公安消防部門曾十八次對其檢查督促,下發了四次限期整改通知書,該商廈對此置若罔聞,在被勒令停業期間,強行裝修施工。

據知情人告訴記者,前不久,洛陽消防支隊專門送達過該市政府一份有關消防問題的報告,要求某副市長批閱。同期,洛陽各新聞媒體多次報道東都商廈消防設施不合格。然而,就在事故發生的前兩天,洛陽電視突然報道東都商廈的消防經上級消防有關部門檢查驗收,完全合格。

這位先生告訴記者,東都商廈消防設施突然從不合格到合格,與該市政府某官員及一些消防部門的有關負責人有必然的關系。

一位不願暴露身份的記者透露說,一位派出所民警告訴他,出事當晚八時四十五分,東都商廈曾有人打‘110’報警,也同時向消防部門報了警。但是直到九點三十分左右援救人員才趕到。他曾經撰搞披露此事,後來卻因有關部門打招呼而無法見諸報端。

在洛陽賓館,一位陳姓先生說,有關消防單位離出事現場僅有五分鐘的路程,卻接報半個小時以後還沒趕到。

太陽報27日報導,河南省委宣傳部26日午要求正面報道發放消息,其中一個要求是統一火警發生時間是晚上九時三十分,而不是現場流傳的九時。

(時代廣場消息)

相關報道:
洛陽大火 副市長曲安民涉嫌包庇
怪:省宣傳部要求統一火警發生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