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原百色公安局政委護黑幫被捕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8日訊】在百色追蹤采訪公審“黑幫”,記者聽到人們議論較多的是“護黑”政委馬斯克。日前,原百色市公安局政委馬斯克已被百色地區公安局以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和受賄罪執行逮捕,並移送廣西區檢察院百色分院審查起訴。

  南國早報報道,百色地區公安局偵查查明,1995年下半年,以周壽南等為首的黑社會團夥在百色飯店從事組織、容留婦女賣淫等違法犯罪活動,時任百色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馬斯克經常“光顧”接受異性按摩。1996年5月的一天,周壽南對馬斯克說他的朋友丁旭、黃傑、陸忠靈、李富強、蘇蔚宣想回百色做事。馬斯克明知丁某等人系澳門系列持槍搶劫在逃犯,竟也點頭同意了。後周壽南夥同上述逃犯以及黃海斌等人在百色飯店開設名為“百色飯店娛樂總匯”的賭場,公開聚賭,並形成黑社會組織。1997年底,為更好地控制和利用馬斯克,該犯罪團夥還拉馬斯克胞弟馬衛克入夥。1998年8月5日,百色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查處帶黑社會性質組織“洪興社”,抓獲成員14人,這本是端掉這一黑社會團夥的好機會,但馬斯克卻批示只依治安拘留10天的處理意見,並叫辦公室主任打電話通知百色有線臺禁播查處“洪興社”的新聞。

  馬斯克還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組織故意傷害他人、尋釁滋事,並大收黑社會賄賂,1997年元月至1999年元月間,共收黑社會集團賄賂28次,金額(含受賄物品價值)達人民幣392200元,港幣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