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官方要求統一口徑、正面報導 居民質疑不只三○九人亡 認實情遭隱瞞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圖為消防人員正在清理一樓大廳。(傳真照片)
 

【新生28日訊】據太陽報報導,洛陽東都商廈大火,送往市殯儀館的三百具屍體被燒得面目難以辨認,有些身體縮成一團的屍體用白色屍袋包住,不規則地擺放在殯儀館最大的告別廳裏。警方在殯儀館外層層設防,不準包括死者家屬在內的人進入。

 洛陽市委宣傳部昨天下午召開會議,要求當地媒體統一報導口徑,以市政府公布的情況為準,即火災發生的時間為晚上九時卅分。宣傳部長同時希望以正面報導為主,因為最近發生的負面事件,如銀行被持槍者搶劫、五十噸「毒米」流往外省等案實在太多,已令河南當局感到難堪。

 大陸各地趕到洛陽的記者,全部安排在九州賓館,並得到免費招待。據說,這種做法的用意,是為了官方的統一管理。

 記者昨天傍晚趕到現場,聽到居民不滿當局對這件事的處理方式。居民指出,當時死的人很多,很難讓人相信僅死三○九人的說法,認為政府沒有交代實情。現場也有傷者家屬痛罵,說警方封鎖醫院,不讓見親人。死者家屬不準到殯儀館認屍。據現場人士說,另有一百廿多名傷者被分送到市內的九間醫院。

 據指出,東都歌舞廳過去的消防檢查一直不合格,逃生門全部封死。而前天大火發生時,撥打報案電話一一○、一一九,打了半小時才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