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社會亂象: 正兒八經被學生視為老土魔鬼賀卡風行珠海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8日訊】據南方日報報道 新年將至,大批賀卡上市。筆者近日走訪珠海市的賀卡市場,發現一種恐怖的另類賀卡風靡市內精品店,中小學生瘋狂搶購這種充滿血腥味的賀卡。

打開一張布滿黑色魔鬼妖怪的賀卡,突然“砰”的一聲,裏面彈出20多個變形的的骷髏頭,中間是一對布滿血絲的眼球,旁邊還有一行觸目驚心紅色大字:“哇!哇!快逃啊!”

據筆者觀察,市場上這種恐怖的魔鬼卡顏色一般為綠、藍、灰、黑,圖案多為骷髏頭,死人骨架、滴血的心臟,布滿血絲的綠眼睛等。這種“驚嚇型”魔鬼卡花色多達十幾種,名字大多為“魔鬼總動員”、“恐怖大本營”等。有些賀卡打開時會彈出兩個接吻的鮮紅嘴唇,賀卡的祝福語也屬另類,如“可愛的王八蛋”、“小烏龜”等都成了愛稱。

為什麼中小學生會喜歡這樣的賀卡?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男孩告訴筆者,這些卡很恐怖又刺激,還能嚇人,夠特別。他們班的同學都愛買這種賀卡,誰送溫馨賀卡,誰就是“老土”。

筆者拿著恐怖賀卡問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女孩恐不恐怖,她用眼角掃了一下說:恐怖嗎?我不覺得呀!

一間精品店的老板娘介紹,今年這種賀卡最好賣,有的學生一次就買20多張,而正統的祝福卡卻沒人要。她說,有的男孩子一進門就說要最恐怖的那種,恐怖、血腥似乎成了今年送賀卡的時尚。

另類賀卡引起一些家長和老師的反感。家住新光裏的王女士氣憤地告訴筆者,她不反對兒子新年買賀卡送人,但要送一些內容健康、增進友誼的賀卡,送亂七八糟的東西她反對。珠海一小四年級的一位班主任說,充滿血腥恐怖的賀卡不利於學生的文化素質教育,對小學生的心靈會造成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