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豺狼當道的中國,必然是這樣的結果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洛陽火災:死難者家屬千人示威---


【新生29日訊】(洛陽綜合電)洛陽市東都商廈歌舞廳星期一大火慘禍中309名死難者的家屬,昨天怒氣沖沖上街示威,要求政府解釋導致這起慘禍的事發原因。

目擊者說,大約1000名示威者揮舞著“為死難者伸冤”的橫幅,在洛陽一個繁忙的交叉路口示威。

這些示威者也遊行了大約5公裏,到市政府辦公廳抗議當局禁止他們參加死難者的火葬禮。

對於消息揭發有關商廈在四年前就已被列為危險建築物,以及業主違反防火措施卻未受懲罰,示威者更是悲憤萬分,他們要求市政府的高幹親自向他們做出解釋。

據傳非法改建和經營歌舞廳的負責人張建國已經在火患中喪生,但前天卻另有消息說他未遭逮捕,悲痛的家屬們認為事件應另有內情,因而表現得更為激動和不滿。

早些時候家屬們包圍了洛陽賓館,當局在這座賓館設立了臨時辦事處,處理公布死難者的姓名和處理辯認屍體的工作。家屬們表明,除非市政府給予的答案能夠令他們滿意,否則他們將拒絕讓屍體火化。

一名男子在遊行隊伍從洛陽賓館出發前對法新社記者說:“這是不對的,死難者不是罪犯,為什麼政府不讓我們好好奠祭他們呢?”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又說:“我跟其他人談過,許多人都對這一點憤憤不平,我們對此表示抗議。”

根據在臨時辦事處外面張貼的一份公告,死難者家屬只許一人進入火化場對死難者做最後的身份確認,其他人都不準參加葬禮。

死難者家屬前天在當局於四家賓館設立的臨時辦事處,根據死難者的遺照辯認了大約280名死難者的身份。

香港《星島日報》昨天報道,幾百名家屬前天沖進洛陽賓館宴客廳,要求公安局尤姓副局長給他們一個交代。這名副局長雖屢次回答他將盡快向領導反映情況,家屬們喊叫“反映個屁”的聲音卻此起彼落。在場公安力勸家屬們離開等候消息,但是家屬們仍然不讓副局長離開。

此外,還有一些家屬大罵公安是“白癡”和“飯桶”。副局長請示上級後,答應讓他們在下午憑照片辨認罹難親屬,沖突才暫時緩和下來。

當局昨天調派大批公安到火化場維持秩序,這些公安總共環繞五圈團團圍住火化場,不讓悲慟的家屬進入。

當局原定稍後發出進場準證,但是示威者已經從洛陽賓館出發,遊行前往市政府辦公廳。

在火化場的官員對法新社說,311具屍體等候火化,而新華社報道的死亡人數卻是309人,其中135人是男性,174人是女性。

遺屬示威 洛陽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