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沈陽貪瀆案擴大 遼寧省長下臺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8日訊】據大紀元報道 沈陽市貪瀆案案情繼續擴大,除了副市長馬向東被捕、市長幕綏新以「身體不佳」為由辭職外,據香港「明報」報導,遼寧省長張國光也因為與兩人關系密切,而即將被免職,遺缺由大連市委書記薄熙來代理。

中國時報28日表示,從中共官報透露的訊息,沈陽貪瀆案所涉金額並不大,犯行也不算嚴重,但牽連如此之廣,其背後的政治意味令人關註。

中共湖北省委機關報「長江日報」報導,檢察機關在向法院提出的公訴書中指出,從九六年八月到九九年二月,馬向東與沈陽市財政局長李經芳和市建委主任寧先傑先後十七次到澳門賭博,挪用公款五十二萬美元。

由於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六六年大學畢業後就在沈陽工作,直到八三年升任沈陽市長,而且,此次貪瀆案被捕、被約談的官員不少是他的舊屬,外界因此關註,這名受總書記江澤民重用而於九七年受命整頓「廣東幫」的政治新星,未來仕途是否受到沈陽貪瀆案的影響。

除李長春外,政治局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李鐵映也與沈陽關系密切。八○年代初,李鐵映曾任遼寧省海城縣委書記,慕綏新是該縣副書記、副縣長;八五年,李鐵映接任江澤民的電子工業部長,同年海城縣改制為市,慕綏新出任市長;後來,李鐵映升任國家體改委主任,同時提拔慕綏新為遼寧省體改委副主任,隨後再將他提升為沈陽市長。

大型國有企業集中的沈陽,國有經濟直到九六年還占整個經濟比重的百分之八十,受到市場經濟的沖擊也特別慘,當地一百三十萬多工人,約有一半失業或半失業,去年就有五十萬人失業。

在失業大潮下,許多下崗女工被迫下海從事特種行業,不久前,外電還在一篇專題報導中形容,「中國的政治中心在北京,而色情行業中心在沈陽」,在外國人眼中,沈陽儼然成為中國的「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