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廣州糧食官集體貪汙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31日訊】涉案金額高達一千一百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廣州糧食系統特大集體貪汙受賄案,二十一名涉案官員前天被起訴。反貪部門還順藤摸瓜挖出了原花都市副市長何偉等(另案處理)涉嫌受賄等大案。反貪人員說,此案牽涉地域之廣、涉案人員之多是廣州市反貪局成立以來前所未有的。

涉案金額千一萬

據明報報道,涉案人員大多是廣東糧食系統財務人員或分管財務的官員,包括廣州、花都、番禺、從化、增城、黃埔等地。他們利用管理糧食系統財務的便利,上下勾結,共同侵吞公共財物,收受賄賂。案中關鍵人物廣州市糧食局財務處處長黃文興貪汙公款五百七十多萬元,受賄一百六十九萬元及價值人民幣二十多萬元的住宅單位一個、商鋪一間。

據公布,從一九九二年開始,黃文興利用掌管全市糧食系統糧食購銷款的調撥大權,數百萬的購銷款毋須經過領導審批,即可以任意調撥,勾結地方糧食局官員斂財。九七年四月,廣東開放糧油價格、取消糧簿,黃文興又開始運用職權向糧款下手。

今年三月底,花都區花東糧所所長梁貞傑投案自首,揭發了這宗要案。以廣州市反貪局長盧鐵峰為首的六十名反貪人員組成專案小組,在六月初將這批貪瀆的「糧倉老鼠」一網打盡。當局又順藤摸瓜揪出了隱藏在「糧倉老鼠」身後的「保護傘」──花都市副市長何偉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