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中國向網上“敵對勢力”宣戰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30日訊】據報道中國星期三號召中共媒體加強網站建設,在這個新興媒體領域與“國內外敵對勢力”展開新聞宣傳戰。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呼籲加強網上新聞宣傳,“搶占這個思想輿論陣地的制高點”,稱“國內外敵對勢力正竭力利用這個陣地對我進行滲透”。

這種提法最明確地反映了中國對具有高度的開放性和交互性的互聯網的矛盾態度。

評論員的文章說,互聯網上“信息龐雜多樣,既有大量進步、健康、有益的信息,也有不少反動、迷信、黃色的內容。”

“主動出擊”

中國政府到目前為止把注意力集中在控制思想意識通過互聯網進入中國,而現在似乎還要利用信息網絡技術“樹立中國良好的國際形象”。

中國大陸的很多官方媒體機構已經有自己的網站,其中包括《人民日報》。但是,新浪、搜狐等非官方網站內容更活潑、更少偏頗,所以,訪問者更多。

本月,國營企業中國電信宣布,半價為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人民日報、中國日報、中國國際互聯網絡新聞中心等中國官方網站提供帶寬,從政策上扶持。

網上新聞之敵

中國領導人長期以來處於兩難境地:一方面他們希望趕上信息高速公路這班車,促進電子商務和網絡技術的發展,另一方面,他們又希望控制互聯網上的內容,尤其是與官方相左的政治性內容,擔心信息的自由進入會損害中共的統治。

星期二,外國的人權組織批評中國封殺了他們所稱的中國唯一的親民主網站“新文明論壇”。

總部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去年把中國列入互聯網20個敵對國之一,因為中國對網上新聞實行管制。

互聯網的最初設計就是為了能繞過通訊幹線出現的破壞和堵塞,中國政府對一些外國媒體和異議網站的封堵最多只能逼迫用戶在自己的瀏覽器上設定代理服務器去間接訪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