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中國勞工觀察:十九個月拿不到工錢 民工走投無路見市長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30日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記者王躍春 通訊員吳立民)40多位外來民工已連續19個月拿不到工錢,新年在即,卻身無分文。昨天,民工代表走進市信訪辦,受到深圳市市長於幼軍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的熱情接待。於幼軍當即要求福田區政府召集開發商、承建商協調處理此事,一定要在春節前為民工們兌現拖欠的工錢。於幼軍還要求有關部門舉一反三,開展節前欠薪大檢查,維護工人、特別是外來勞務工的合法權益。
 
 昨天是市長接訪日,於幼軍一大早就來到市信訪辦,一連接待了3批來訪群眾。於全哉等3位民工代表反映,他們是福田區建安公司第10處的民工,在布吉鎮大芬村東益花園工地做工。該工程是10處的個體老板從福田建安公司轉包過來的。從1999年6月至今,老板共拖欠40多名民工工錢達77萬元。目前,民工們身無分文,所住房子也已停水停電,基本生活幾乎無法維持,而那位個體老板卻四處躲避討工錢的民工……民工代表說著說著流下了眼淚。   

於市長神情嚴肅地向在座的市勞動局、市建設局和福田區政府有關負責人詢問情況,要求他們盡快拿出對策維護工人們的合法權益,“那都是工人們的血汗錢啊,這樣的老板簡直是無良,有必要的話要公安部門配合,把他找出來。”於幼軍再三強調,此事不能再拖,一定要在春節前解決,讓民工們拿著錢高高興興回家過年。

中國勞工觀察是一個總部設在美國的勞工團體。mail:liqiang5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