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现代科学之迷思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平心

当今社会的发展,是基于科学的发展,而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各类理论体系的建立,已渐渐代替了人类的传统理念和传统学科。

人类在依托科学的发展中,社会空前繁荣,城市化加剧,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可是,相应而来的危机却越来越多。

学科越走越窄

现代人类学科越来越垂直化,导致科学家往往只能是一个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比如物理学家可能对生物学或社会学知之甚少,而医学专家又往往搞不明白物理学方面的研究。心理学教授不会电脑编程。人类在某个领域里取得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的专家很可能是在另一个领域里的新手。

而人类又因发展的太过迅速,导致了社会出现了许多难以解决的诸如环境问题、人口问题、经济问题、核威胁、教育问题、心理疾病、社会关系问题等等诸多的问题。专家们往往在自己擅长的专业中去解释该类问题的成因和探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可是我们知道,社会问题的出现,成因是复杂而艰深的,它是由各类因素共同促成的。这样就使得人类面对的问题越来越棘手,也越来越无法用科学的办法来解决。

科学理论的局限性

比如现代科学中的各类公式,实质上是用已测得的大量数据的反推。不管是各种已被实际运用到科学中的各类定理和公式,还是现代的数学建模来解决的各类庞大的计算问题,人类都只是在通过现象来探求本质。定理和公式一旦被大众接受,无法用定理和公式解决的现象或现实问题,科学往往会有意无意的忽视。这种忽视,往往就涉及到现实中人因为名誉和利益而做出的选择,而这种情况,几乎伴随着科学的发展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

举个例子,因为牛顿通过苹果落地发现了万有引力,这是我们每时每刻都能观察到的现象,那么,万有引力被接受起来就非常的快。但反之,在历史上或社会发展过程中,也不乏有些不符合万有引力的现象,比如中国古代的一些白日飞升的传说,还有西方一些魔术师表演的浮空魔术。那么,这些现象就会被现代人解释为迷信和骗局。

证伪一件事情,却不像证明一件事情一样会提出各种完整的论据和科学的实验对照组。不只是因为实验对照组实在太难被找到了,而且还因为政治、利益、名誉等各类因素的牵扯,使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最后不是为了探讨学术问题,反而变成了为某种理论“站队”。当科学在有限的框框里下定论的时候,人类也开始了封闭自己的道路。

长此以往,使得科学开始导向了狭隘和偏见,除非当人类的科技有所突破,不然在其不可论证的范围内否定着一切,并冠之以“反科学”,“迷信”,“反智主义”。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又发现了微观下物质的运动是不受万有引力定律限制的(其它被推翻的科学定理也是一样)。这说明两个问题,一个是科学理论并非是适用万事万物的不变不动的真理。第二个是相同物质或个体在不同状态下很可能受着不同的法则的约束。那么反过来探求一些不寻常的现象的时候,是否也不应该用同一种定理去套用呢?

就如光的波粒二相性,爱因斯坦曾在这个问题上发出感叹:好像有时候我们必须用一套理论,有时候又必须用另一套理论在描述(这些粒子的行为),有时候必须两者都用。我们遇到了一类新的困难,这种困难迫使我们要借助两种相互矛盾的观点,即光既有波动特性、又有粒子特性的观点来描述现实,而其中任一单一的观点是无法完全解释光的现象的,但合在一起就可以解释。

从笛卡尔到现在,现代科学家对光研究的300多年里,如今的科学届仍然无法很好的解释两者是如何统一的。

科学发现方法的局限

中国有句古话,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就是现代科学发展中的巨大漏洞,通过现象来探求本质,没人知道那会偏离事实多远。事情的全貌站在现有的科学和技术条件下,犹如盲人摸象。那么,使用这种办法探求真相到底距离真相多远呢?举个例子,现代科学中提出的原子,它是由原子核、电子、质子和中子所共同构成的,科学家制作的原子模型类似行星围绕恒星转,周围是“空”的。而实际上是这样吗,就像这个空空的宇宙间,看上去什么都没有,实际上充满了看不见的射线,光,甚至是 “暗物质”。这些物质是什么,具有什么特性,有多大的能量,能起什么作用,如何观察?也就是说,不管是微观还是宏观,到处都是现代机器都无法测定的物质。人们在发现各种所谓定理和法则的时候,有计算过“它们”造成的变量吗,很显然是没有的。

显然,当科学家发现量子纠缠现象的时候,科学就卡壳了,就再也无法解释成因了。因为通过现象探求本质的方法在这里实难使用。

走出科学的误区

虽然现代科学到处都是无法自圆其说的漏洞,但是受现代科学教育出来的人,把科学的理论和假说当作真理,排斥和远离人类传统的思想和行为。

所有人都知道精密的仪器和精美的建筑物是人类设计的,却会认为进化论可以解释人类的起源。各类物种那叹为观止的设计、行为模式、种族延续方式、微观下那复杂的令人惊叹的基因序列,还有人类谜一样的思想和完美的身体结构,怎会是进化而来?

当然任何人都不会把法国卢浮宫里面精美的艺术品说成是进化和自然选择的产物,而比这复杂亿倍不止的人和生命却被强行解释成是自然产生的。那么,即使真的是自然产生的,其自然又是什么呢?是一个随机的混沌体吗?还是一个由法则构建的系统的高级生命呢?

其实人类的历史上一直就有解释宇宙和生命的高深理论,可是因为科学的野蛮发展,虽然在物质领域造就了现代繁荣的社会,而精神层面却一直压抑着人类,封闭着人类,并造就了巨大且众多的危机,它用浅薄的理论推翻着古老的传统和文化,并视之为落后和愚昧,否定的理由往往只是因为无法证明。因为无法证明就说是错误的,是迷信和伪科学。而这种观点却被大众所接受,着实令人啼笑皆非。

反过来说西方宗教的“地心说”中,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这一观点,科学真的反驳的了吗?首先,宇宙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有多大?宇宙有外壳吗?宇宙之外是什么?宇宙之外是否还存在宇宙?这些问题科学要花多少年才能做出解释呢?回答了这些问题,我们才能真正的回答地球是否是宇宙的中心这一问题。显然,科学是无能为力的。科学现在能回答的是:地球不是太阳系和银河系的中心。

科学,只是人类探求真理的一种方法,绝不是真理本身。千万不要被现代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和理论封闭了您的智慧,请和我一起开启您那封尘已久的双眼。

如果您和我一样有对生命之谜的渴望和对真理的探求,不妨看一看《转法轮》这本书,他是由李洪志大师于1992年在中国传出的高德大法,书里揭开了宇宙、生命、时空及万事万物之迷,29年来使无数人受益。在共产邪恶政权的疯狂迫害下仍然传遍世界。这些法轮大法的学员中不但包含了各个年龄段的修炼者,而且其中不乏许多高学历的人才,有的甚至还是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顶尖的科学家,是什么使得他们在法轮大法的指导下一路走来?相信您一定会在认真阅读后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