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秋之悟(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青莲

秋是灿烂的,美在成熟,大自然的万物都在尽情诠释着秋的风情与韵味。


秋,远远的从春天走来,穿着春天那件姑娘时的衣服,穿过了夏季,熬过了烈日, 历经大自然的洗礼装扮,丰满而至。

秋是灿烂的,美在成熟,金风玉露造化出绚丽多彩,你看,那一排曾经不起眼的小树站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秋景,看那黄绿参差的山林铺就一幅醉人的画卷。大自然的万物都在尽情诠释着秋的风情,展现这秋之韵味,最后,在这一生最灿烂的季节,披着夕阳那最后的一抹余晖……跌入轮回!慢慢冰封于漫长的冬季。

这个季节的最后,总觉得有些悲壮,其他季节过渡时的感受从来没有像这般令人慨叹,或许是人爱悲秋的缘故,人总爱伤春悲秋,古今诗词描写伤春悲秋的千古绝唱数不胜数。

伤春是叹青春匆匆,时光易逝,虚度光阴的痛惜;悲秋是这一生中值得珍惜的、想要留住的已经不多了,还没来得及好好珍惜,生命即将谢幕。

人的一生多数光阴都虚度了,回首往昔,谁能说这一生无怨无悔。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从头来过,你一定会知道想要什么,珍惜什么,谁都愿意再活一次,可是历史走过了就不会再回来,永远不会。所以人生,你拥有的只有当下,不管你现在正处于人生的哪一个阶段,请好好珍惜吧。

人来一生不容易,真正清醒的活一次更不容易,珍惜眼前拥有的,明白自己想要的,为自己负责,为将来负责,把有益的留给后人,带着上苍的恩赐,回归。将美好变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