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沉寂的时光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青松

周末没有什么安排,去附近的国家公园转了下。天还冷的时候,去过一趟。公园面积挺大,有好多树,在公园的中心是一个池塘,池塘周围安放了许多木椅,供游人休憩。

我刚进公园的时候,最深的感受就是,一切都是原生态,没有多少人为的干涉,也没有多少人为的维护。比如,有树倒了,就在那儿慢慢腐烂,没人清理。还有那个池塘,水面上漂了很多干枯的叶子。

当时我心里就想,这里的一切都是任其自生自灭啊。这想法一出来,多少还是有点苍凉和萧条的感觉。

这次再去,树林里已是郁郁葱葱,满眼都是绿色和生机。穿过树林,走到池塘边的时候,我更为眼前的景色惊倒了。

这么久以来,我一直以“池塘” 来称呼这里,其实很不准确。严格说来,这比池塘大多了,应该算个湖。叫它“池塘”,可能也是因为我潜意识里一种失望和轻视吧。

然而,现在展现出来的,是个不折不扣、名副其实、生机勃勃、诗意盎然的荷塘。碧绿的荷叶铺满了湖面,白色的睡莲穿插其间,左看右看、远看近看,都是一副副最美的图画。我忽地想起,当时看不顺眼的枯枝败叶,正是睡莲的叶子,碰巧我看到的是睡莲在冬天沉寂的样子。

想起以前看过一句话,说,无论多么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这眼前的睡莲也一样,经过寒冬最寂寥的沉默,忍受像我这般不解的人冷眼相看,却在困苦中积攒着生命力,耐心守候希望。等到温暖和煦的轻风拂过,在刹那间绽放圣洁脱俗的芳华,震撼着所有来过这里的人。

也许,只有经历过最沉寂的时光,经受过最艰苦的磨练,才会盛开得如此灿烂持久吧。这一塘睡莲似乎在轻声向游人诉说,无论何时,如果我们也进入一段沉默的时光,并没有关系,越是严酷的考验越会让人坚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守住最沉寂的岁月,定会迎来最绚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