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因缘启示

民间故事:助人为非 损福取祸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明代的杨开是丹阳县的县令,个性非常的暴躁蛮横;杨询是他的幕僚,个性奸巧谄媚,善于揣摩对方心意,加以顺从,以博得欢心。因此有时明明知道杨开做错了,也不敢去忤逆他。凡是杨开的所作所为,杨询只是赞叹做的很好很对而已。

有一天,天气非常炎热,杨开下令用杖责打衙门里面办事不力的官员,以及牢中的犯人,一共打了四十几个人,其中有两位被打死了,杨询竟然还从旁称赞说:「打死了,很好啊!」晚上杨询就梦到神明呵斥他说:"你帮助杨开作恶,应该与杨开同罪!" 不久之后,杨询就身染恶疾而死。

帮助人为非作歹,以及成就别人的恶事,不能够引导他人向善,都算是助人为非。那么报应必然也是免不了的啊!吉祥和喜庆,也都远远的避他而去,而灾难和祸殃,就都跟随而来。那么人们看得到的,就是他难逃世间的祸患及刑罚,看不到的,则是他被鬼神的责罚。

所以人们该要知道善恶因果那个道理,懂得有所选择,择善而从,导人以正,切莫助人为非。因为天理在制约着一切,人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神明如电的目光都能了知得一清二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