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因缘启示

民间故事:心生善念 逆转宿命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清朝有一个和尚在山中修行,当时地方上土贼肆行。一天晚上,梦到一个神告诉他说曰:"明天就是你的死期。有一个土贼骑白马,名字叫朱二,他和你在过去世有宿怨未了,所以逃避是没有用处的。"

和尚在梦中苦苦哀求:"愿神仙念我今生常修善事,给予救护。"神说:"我不能救你,要想救你只有你自己救自己。"

第二天果然有土贼进山,骑的也正是一匹白马。土贼抓住和尚后,追问钱财妇女藏在什么地方,并胁迫和尚为其引路。和尚心中自我顾念:我今已是命终之日,如果再帮助土贼劫掠财物奸淫妇女,那更是罪上加罪呀!因此大声对贼说:"我不会做你的向导。你难道不是朱二吗?我因宿怨该归你杀,你只杀我就可以了。"

土贼大惊失色地说:"你怎么能知道我的名字啊?你一定是一位得道高僧!"和尚把梦神告知之事告诉了土贼,土贼扔掉了大杖,一边叹息一边说:"冤冤相报,何时可了?神说不救你,却真的救了你;你不为我做向导,就是你自己救​​自己啊。我和你现在解除所有历史上的恩怨,又有什么不可哪?" 于是再次向神像施礼跪拜,下山而去。

--文据清代史玉函《德育古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