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上善若水

请问有卖仙丹吗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阿哲

【明心网】古时候,有个孩子的父亲去世没多久,他的母亲又病了。他于是请郎中到家里诊治母亲的疾病,郎中诊断不出病因,就随口说:“看来只有仙丹,才能救你母亲的命了?”

那个孩子听了以后信以为真,从而到市集上沿街一家一家地询问:“请问这儿有卖仙丹吗?”店家不是说没有,就是认为他故意捣乱,不由分说把他撵出了店门。第一天他失望的回家了。第二天他又沿着另一条街一家一家地问,天黑了以后,他又垂头丧气的回去了。

第三天他看到母亲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又鼓起勇气到更远的市集一家一家的询问,当问到一家客栈时,有位正在用餐的人听到以后,就关心的询问他为什么要买仙丹?他就把家里的遭遇一五一十地都说了。那个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有许多药丸,拿出一颗对他说:“这就是仙丹,你拿回去治你母亲的病吧!”他于是用身上仅有的一文钱,买了那颗仙丹。

他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并且开心地叫嚷着:“妈妈!我把仙丹买回来了,你很快就会好起来了。”第二天,有位大夫到他家诊断他母亲的病,当场经过针灸又熬了一碗药给她喝了以后,她顿时觉得好多了,也能下床了。他们母子为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激动得跪了下来。大夫说他们不应该感谢他,而是要感谢给他们仙丹的人。

原来给他们仙丹的人是一位朝廷大臣,他被孩子的孝行所感动,特地商请皇宫的御医来医治他母亲的病。大夫拿出那位大臣写给他母亲的信,里面写着:“您能够有这样的儿子,实在太幸运了,为了救您,他到处购买仙丹,希望能治好您的病。可是请你们要记住:真正能救人命的不是仙丹,是人与人之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