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上善若水

一场美丽的错误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梅儿

【明心网】虽是无意中的错误,但是它的结局竟是如此动人!

曾经在深夜时接到一通电话,在双眼惺忪下我拿起了话筒,对方不等我回话,就自顾自的说了一大串我听不懂的言语,渐渐的,我听出那是一位慈祥母亲对外出孩子的深情倾诉,她的声音在颤抖着,虽然看不见她,但是依稀仿佛中,我见到了一位慈母思念孩子的泪眼婆娑……。

我不忍心揭穿这善意的谎言,我就像她的孩子一般的在电话中向她撒娇,也承诺会早日回家探望她,最后在百般"@勤的叮嘱下,她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这时我好像又看到慈母露出充满期待与希望的微笑……。

已经过半个月了!

我时常想起那位母亲,不知她如今可安好,她的孩子回家了吗?我也曾盼望再接到她的电话,但是,一天又一天,我失望了!

今天下班后,刚一进家门,电话铃声响了!我一接起电话,是一位陌生的老伯打来的,他激动的述说着这半个月来妻子的心路历程,他说:“小姐!真是太感谢你了!自从老伴上次与你在电话中交谈后,她整个人精神起来了,本来医生已经宣布她活不过几天了,但是因为你的出现让她的生命获得奇迹。”

言谈中,我才知道他们的孩子在前几个月不幸出车祸过世了,但是老伯怕身体虚弱的老伴经不起刺激,就善意的欺骗她孩子在远地出差不能回来,谁知那天在阴差阳错的情况下,他的老伴竟会打错电话给我,那时他在旁边双手祈祷,希望老天能帮帮忙,不要让他老伴因为知道实情而崩溃了。

后来,老伯偷偷的把我的电话号码抄起来了,希望我能再打电话给他老伴,现在他老伴已经接近弥留状态,她口中一直喊着孩子的名子,所以老伯希望我能再善意的欺骗他老伴一次,而且这已经是最后一次了!

我忍住悲伤,与电话中那一端的慈母互诉衷情,她一再叮嘱我要好好照顾自己,我忍不住轻声啜泣,我最后说了:“妈!我永远爱您!”

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光,我又好像看到了一位慈祥母亲的笑脸,是如此的灿烂而温馨,我忍不住的红了眼眶,这虽是一场无意中的错误,但是,它却是美丽而撼人心弦……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