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上善若水

谢谢你的时间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管锥 编译

【明心网】杰克上一次见到贝尔瑟先生,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上大学、谈恋爱、工作……这些都占去了杰克太多的时间。在忙碌的生活中,杰克无暇回想自己的过去,也没有时间陪妻子和儿子。他在为自己的将来努力奋斗,任何其他的事情都显得无关紧要。

杰克的母亲来电话了。“贝尔瑟先生昨晚去世了,葬礼定在这周三。”

杰克静静地坐着,陷入回忆中,童年时光如老电影一般在脑海中一幕一幕闪过。

“杰克,你在听吗?”

“嗯,妈妈,在听呢。很久没想过他了。我心里不好受,还以为他几年前就不在了。”杰克说。

“他可一直惦记着你呢。每次见到贝尔瑟先生,他都要问起你。他还清楚记得你从前到他家的老房子玩的那些日子。”妈妈告诉他。

“噢,老房子。我喜欢到那里去玩。”杰克说。

“杰克,你爸爸去世后。贝尔瑟先生就主动来照料你,他不希望你的生活中失去男人的影响。”她说。

尽管杰克工作忙碌,他还是抽出时间回到了家乡。贝尔瑟先生的葬礼简单而平静。他膝下没有子女,亲戚大多数都已不在人世了。

在离家返回的前一夜,杰克和母亲顺便去看隔壁的老房子。杰克站在门口,静静地呆了片刻。他感觉自己仿佛跨越时空,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走进屋内,每一步都令他回忆起幼时无忧无虑的日子。这里的每一幅画、每一个角落,他都无比熟悉……突然,杰克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妈妈问。

“盒子不见了。”他说。

“什么盒子?”妈妈问。

“贝尔瑟先生有一个金色的盒子,上了锁的,他一直把它放在桌上。我多次问他里面是什么,他只是告诉我那里面藏着他最珍视的东西。”杰克说。

“我从来就不知道,他最珍视的东西是什么。”杰克颇感遗憾。

贝尔瑟先生去世大概两周后,有一天,正在上班的杰克收到一个邮包。寄件人的姓名引起了他的注意,正是“哈罗尔德·贝尔瑟先生”。杰克连忙打开邮包,发现里面是一个金色的盒子、一把钥匙和一张纸条。他双手颤抖着,一字一字地读起来。

“我死后,请把这个盒子和里面的物品转交给杰克·贝尼特。这是我一生中最珍视的东西。”杰克的心跳陡然加快,泪水夺眶而出。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做工精美的金怀表。杰克的手指缓缓地滑过精致的表面,掀开翻盖,里面刻着一行字:“杰克,谢谢你的时间———哈罗尔德·贝尔瑟。”

“他最珍视的东西……是我的时间!”

杰克默默地注视着手里的怀表,忽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他叫来助理,吩咐她取消接下来3天的工作安排。“为什么?”助理珍尼特不解地问。“急事!我得花些时间陪陪家人。”他说。

“噢,对了,珍尼特……谢谢你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