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迫害真相

百个遭中共残害的家庭(32):长春母子二周内先后被迫害致死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明慧网通讯员综合报道)吉林省长春市法轮功学员王守慧和儿子刘博扬于2005年10月28日被长春市宽城公安分局非法抓捕,刘博扬于当晚被迫害致死;不到两周,王守慧也被害死,遇害时还不知道28岁的儿子已被虐杀。

王守慧

王守慧


刘博扬

刘博扬



王守慧,时年57岁,长春市宋家办事处正科级干部,多才多艺,能写会画,能歌善舞,在宋家办事处是小有名气的人物。王守慧一家三口于1995年开始修炼大法,身心受益。儿子刘博扬在上高中时随父母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炼功前体弱多病,炼功后身体健康。

刘博扬,毕业于吉林省医科大学,是长春市前卫医院大夫。按真、善、忍的法理做好人,善良、朴实、纯厚,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是被同事和患者公认的好医生,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有半箱子,可他从不重视这个,就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一、母子两周内先后被折磨致死

2005年10月28日下午4时20分,王守慧和刘博扬母子俩去一名法轮功学员家被跟踪,被非法抓捕,不法警察到他们居住的地方非法抄家、贴封条。

王守慧、刘博扬母子生前居住的房屋正门6楼603号

王守慧、刘博扬母子生前居住的房屋正门6楼603号



王守慧、刘博扬母子被劫持到宽城区公安分局,后来劫持到绿园公安分局刑讯。当晚20时,刘博扬被警察用残忍的酷刑折磨致死,并被从六楼扔下。

10月31日有关人员才电话通知家人,谎称是“从六楼跳下自杀”。当时所处现场环境和遗体状况,与“电话通知”情况不符:刘博扬头部有三个不同方向的钝器伤,是被打伤的痕迹,而不是摔伤痕迹;同时腿骨骨折,肋骨骨折,肺内有积血。后来检察院尸检报告也说:头部多处伤,下颌,头顶不同方向几处都是重伤,遍体都是伤,没有好地方。尸检报告称“高处坠伤“,为什么遍体都是伤?此外,长春10月28日晚是零下气温,窗户紧闭,刘博扬当时戴着刑具,很难有机会打开窗户跳楼。为什么不让家属在28日晚看现场,拖延两三天才通知家属,连现场照片都没有。

王守慧28日被刑讯后转到长春第三看守所(双阳看守所)。在看守所里,王守慧喊“法轮大法好”,并绝食抵制迫害,被野蛮、残忍灌食、暴打、电击、脚踢头部,仅十一天就被迫害致死。死状惨不忍睹,头部被踢、打得都是大包,嘴张着,眼睛睁着,脖子胀得老粗,两眼窝深陷,左耳有血迹。死在五零三号房间,后改为五零六号(严管号)。11月10日,家属被电话告诉“王守慧因心脏病,死于中日联谊医院”。

看守所卫生科长李显东,每天把王守慧拖出去灌食,上、下午各一次,插很粗的鼻管,每次灌一小盆苞米面(约二斤水的盆)。上午灌食一盆(生苞米面),不等消化,下午又灌一盆。最后一次灌食在王守慧已出现生命危险送回号里后,又指使号长与刑事犯用冷水在东北十一月份寒冷的天气里给王守慧“洗澡”(一种酷刑)。开始时还可以听到王守慧的喊叫声,一个多小时后就没有气息。犯人为了讨好狱警,野蛮强行地灌,让打就打,让踢就踢,不知王守慧啥时死的,发现时人已经硬了。

二、王守慧多次遭受残忍迫害

1999年7.20之后,绿园区正阳派出所和正阳街道办事处的邪恶之徒多次到王守慧家进行骚扰。99年10月王守慧因到北京为法轮功上访,被劫持到长春市大广拘留所非法拘留15天,后又在正阳街道办事处私设的扣留室被非法关押四天四宿,期间不法人员对其强制洗脑,不许睡觉。

(一)在劳教所遭受的折磨

2000年2月22日王守慧因上北京天安门打横幅,被绑架至长春市黑嘴子劳动教养所非法劳教20个月。王守慧、王玉贵等法轮功学员被恶警捆绑在床边,强迫其站立着不许睡觉,一天24小时背着手站着,有时还用电棍打她们,王守慧曾被这样折磨六天六宿,被折磨得有气无力。王守慧曾被迫每天白天干活,夜间站着不许睡觉五天五宿;被绑死人床数次;被野蛮灌食四次;在省公安医院被犯人将左眼踢伤。

在劳教所期间,王守慧曾遭电棍酷刑八次,最严重的一次被捆绑在床上用两根电棍同时电一个多小时,全身及满脸没有一处好地方,嘴唇电起大泡,一周内进食困难,脸变形。

当时一同被劫持在黑嘴子劳教所第五大队的法轮功学员说:“恶警队长王丽梅对不转化的法轮功学员实行罚站,不让睡觉的迫害,好几天,我半夜上厕所,看见长春法轮功学员王守慧,一个人还在走廊面壁站着,那时天很冷,王守慧被迫害的已经很虚弱了。”

王丽梅经常把学员绑在床上电,用高压电棍长时间电大法学员。王守慧一次遭恶警王丽梅电击后,已看不出人的模样,脸与脖子均肿得老高,满嘴大泡,皮肉焦糊,到处都充斥着刺鼻的烤人肉味,同监室的人都认不出是她是谁,整个人都变形了。

2000年4月份以后,所里接到新一轮迫害的指令,每人都得过关,于是所里又购进了许多电棍。就在那段日子里,所里每天到处都能听到电棍的电声和法轮功学员的惨叫声。只要不决裂就一直电下去,再不行就天天加期,蹲小号,几天不许睡觉。王守慧、王玉桂、刘桂茹、刘淑娟因坚持炼功,被恶警、大队长多次绑在床上用电刑,大队长让刑事犯看管她们站五天五夜,不许睡觉,如闭一下眼就要挨打。她们多次被刑事犯人用皮鞭抽打,受尽折磨,被折磨枯瘦如柴,生不如死。

2000年5月13日那天,早四点法轮功学员炼功,警察们一起上,破门把法轮功学员们打倒在地,这时打声、电棍声、惨叫声连成一片,王守慧被电得脸变形、红肿,刘淑娟被吊起六天六夜。有几个法轮功学员被电得胸、脸都糊了。大队长王丽梅用高压电棍电法轮功学员王守慧,从走廊一头电到另一头,两个电棍电了一个多小时。法轮功学员尚东霞四肢成大字形铐在死人床上半个月,王秀芬被绑十天,刘淑霞,刘淑娟被关进黑屋(小号)半个月。

刘淑娟、王守慧、王玉桂因学法炼功,遭受邵艳红的掏心拳毒打、竹板毒打。大队长让刑事犯看管她们站五天五夜,不许睡觉,如闭一下眼就要挨打。

本来非法劳教一年,因其不放弃信仰加期8个月,后因王守慧病危,劳教所人员怕出人命才将她送回家,保外就医。

一位法轮功学员回忆说:“我与一同修去看望刚刚被折磨得遍体鳞伤、只剩一把骨头放回家的王守慧。她当时身体有多处电棍电击及其它钝(锐)器所致的伤痕,右眼处的大紫包有鸡蛋大还没消。由于多次被残酷的折磨及在阴暗潮湿的被关押环境里,没有基本的卫生条件,出来时,王守慧还染上了一身疥,奇痒无比。

“王守慧向我们讲述了在长春女子劳教所(黑嘴子)的种种遭遇。邪恶的狱警用各种方式折磨王守慧(包括唆使刑事犯劳教人员折磨她),她右眼的紫包就是刑事犯在狱警的唆使下打的。还有一次,邪恶的狱警将王守慧绑成双盘在小桌上,走到哪便让其他被劳教人员给抬到哪,足足绑了王守慧10多个小时,才在实在看不下去的劳教人员求情下,将王守慧放了下来。”

(二)长春电视插播后遭受的残忍迫害

2002年2月开始,绿园区正阳派出所恶警就经常在夜里到王守慧家砸门骚扰,当时刘博扬的奶奶正在他家养病,受到惊吓病情加重,家人只好将奶奶送到别的亲属家。

2002年“3.05”法轮功学员在长春电视插播真相之后,长春市公安进行大搜捕,绿园区正阳派出所的所长陈凤山积极配合迫害,在管区内展开地毯式抓人,所有登记的法轮功学员都成了抓捕对象。绿园区610和正阳派出所多次到刘博扬家抓人,一家人只好离开家。

2002年4月11日,王守慧正走在路上,再次被绿园区正阳派出所绑架,并被长春市公安局一处,被蒙面带到长春净月潭的净月山上私设的上刑房上刑,坐老虎凳两天一宿,遭受酷刑折磨:恶警用两根电棍同时击电乳房、大腿内侧靠外阴部等处;三个男子同时拳击其面部及上身胸、背等处,致使王守慧左脸面颊骨粉碎性骨折,大吐血,左眼受伤、视力模糊。被送双阳看守所后,肺部感染。在送公安医院住院期间,王守慧被固定四肢强行输液,不让上厕所,强行插导尿管又不护理,使尿流满床,全身泡在尿中两天两夜,将导尿管插五天五宿不动,导致后来小便失禁。从鼻中插橡皮管到胃里一放就是三五天不动,使鼻、咽、食管内均流血。

2002年6月27日,王守慧一家三口又被绿园区分局政保科绑架至正阳派出所。王守慧被全身捆绑成一个团捆了一宿,后被非法关押在长春市第三看守所,期间曾被手铐与脚镣连一起铐了十八天,野蛮灌食一个月。灌的是浓盐水加玉米面,由七八个警察按着、拽头发、堵嘴,从鼻孔插管。后送省公安医院固定四肢强行输液,灌食30多天,后在王守慧奄奄一息时才被放回家。

法轮功学员回忆说:“2003年黄历年前夕,我第二次见到王守慧,这是她又一次被恶警非法抓捕折磨后,刚被放回不久,当时一同修将王守慧接到一处空房养伤。她又摔了跤,几乎不能行走,仅有一只脚敢使劲,走路得拄着棍子一跳一跳地走,体重看上去也就是四五十斤,干瘦干瘦的。疥疮的奇痒,身体的酷刑伤痛,胯骨和腿之间的剧痛时时折磨着她。”

2003年12月9日晚八点多钟,绿园区公安分局和正阳派出所指导员蒋伟等一群恶警又窜到王守慧家中,在本人不在的情况下将其非法抄家,没翻出任何大法资料,仍不甘心,并威胁其丈夫说,她是重点人物,要非法抓捕她,并且到其单位骚扰。

王守慧家中多次被派出所用万能钥匙开启抄家,抢走现金4千多元。王守慧丈夫在2001年初被劫持到兴隆山洗脑班进行迫害。

三、刘博扬遭受的非人迫害

2002年3月9日,绿园区刑警队和正阳派出所的恶警在无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象强盗一样用万能钥匙打开刘博扬家的房门抄家,还在楼下的平房里派人蹲坑监视。

2002年3月16日,绿园区刑警大队四中队恶警到单位将刘博扬绑架,妄图通过他找到他父母,没有得逞,就把刘博扬绑架到正阳派出所。在正阳派出所,刘博扬和许多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派出所的铁笼子里,铁笼子很小,关了7、8个人后,连坐的地方都没有,晚上也只能整宿站着,一个姓王的治安员强迫他们听诬蔑大法师父的录音。

第二天,刘博扬被强行送至大广拘留所非法拘留15天,罪名是“扰乱社会秩序”,刘博扬质问他们:我扰乱了什么社会秩序?恶警无言以对。

4月1日,15天拘留到期,正阳派出所警察把刘博扬从拘留所拉到他单位门口,刘博扬刚走出30米,就冲过来7、8个人,把他的头用衣服蒙住,塞进一辆轿车,刘博扬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大声质问他们是什么人,为什么绑架他。这伙人称是市公安局的。刘博扬被带到一处秘密地点,在椅子上被铐了两天两宿,原来这伙人是国安特务,因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捕前曾和刘博扬用手机通过话,国安特务从他的手机通话记录中查到了刘博扬的手机号,而刘博扬的手机卡是用身份证买的。刘博扬遭三天三夜刑讯逼供迫害。

2002年6月27日,刘博扬一家三口又被绿园区分局政保科绑架至正阳派出所,身上带着的5000多元现金和2部手机也被抢走。政保科科长朱志山(此人是迫害死法轮功学员支桂香的主要凶手)指使手下恶警苑大川等人对刘博扬刑讯逼供,苑大川和正阳派出所的几个恶警对刘博扬残酷折磨,拳打脚踢,用皮鞋抽嘴巴,上绳,头上套塑料袋,上大挂,把刘博扬的双臂背到后面,然后用手铐将人双手吊铐起来,身体悬空,并且来回悠荡或向下拽双脚,受刑后几分钟,刘博扬的双臂就象撕裂般剧痛,全身大汗淋漓,后他的手很长时间麻木无力,拿东西都很吃力,两个多月才复原。当时苑大川还叫嚣说:“法轮功我也打死过几个,打死你们我不用负任何责任!”

刘博扬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后,送往铁北看守所关押四个月。当时看守所的监舍内人满为患,睡觉时要“睡刀鱼”──每个人只有20多厘米宽的空间,即使侧身躺身体也要叠在一起,晚上起夜回来就连地方都没了。刘博扬身上长了很严重的疥疮,奇痒难忍,每晚都是彻夜不眠。他在被提审时质问为什么超期关押时,提审的警察竟说:“法轮功是特殊事件要特殊处理。”

2002年10月29日,刘博扬被送至长春市朝阳沟劳教所非法教养2年。朝阳沟劳教所这个邪恶的黑窝里非法关押了法轮功学员几百人, 2002年3.05之后,为了完成省里指派的“转化”任务,所长王延伟、王建刚指使发动了几次对法轮功学员的所谓“攻坚战”,使用各种残忍的手段疯狂迫害。2002年12月份,恶警强迫刘博扬整天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多日不让睡觉,轮流夜间看管,进行强制洗脑迫害。

关押刘博扬的二大队被刑事犯称为“铁军狼队”,是朝阳沟最邪恶的大队。恶警队长杨光是个流氓警察,办公室里放着一把铁质板斧做刑具,他自己较少亲自动手,而是在幕后指使手下的恶警行恶。恶警朱胜林每次迫害行动都冲在最前面,法轮功学员孙显明的胳膊被朱胜林打折后不给治疗,导致孙显明两侧胳膊残废,生活不能自理。每天晚上取行李时刑事犯班长不许别人帮他,孙显明只能用牙叼着行李回寝室。刘博扬由于坚定对大法的正信,受到恶警各种折磨。

法轮功学员每天都被迫参加高强度的劳动,二大队干的是印刷厂的活,经常干到夜里11点以后。有人来检查时,劳教所就把劳动工具都藏起来,根本不承认让劳教人员干活的事。2003年6月份,铲地干了2个星期,拔草时要在地里爬,双手全是血泡,手腕都累肿了,好几个身体虚弱的法轮功学员在地里累得昏倒,收工时是被背回监舍的。

2004年4月,法轮功学员王金波因为抵制奴役劳动被狱警孙海波毒打了3、4个小时,把电棍都打折了。5月27日,刘博扬因被查出经文被恶警狱警刘晓雨毒打,不知用什么东西把脸打破。

2004年6月,刘博扬劳教期满,劳教所却不放人,找借口加期47天。

2004年8月17日,正阳街道办事处恶人和绿园区610、正阳派出所两恶警将刘博扬强行带到正阳派出所,强迫他写所谓的“保证书”,被拒绝后,恶徒试图将刘博扬绑架到兴隆山洗脑班继续迫害,还向刘博扬家人勒索每月700元的费用。后来刘博扬正念走脱。

四、“长春插播”后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所有的宣传工具制造谎言污蔑法轮功、宣传对法轮功的仇恨,很多群众受骗被愚弄的情况下,2002年3月5日晚八时左右,吉林省法轮功学员在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成功插播了《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不但把法轮功的美好传达给了世人,更把中共制造天安门自焚栽赃法轮功的卑鄙用心全面揭露了出来。

对此,江泽民一伙十分恐惧,密令“杀无赦”。随后中共非法抓捕了五千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在大抓捕中,至少七人被打死,知道姓名的有刘海波、侯明凯、刘义、李淑芹、李容等人;另有十五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其中法轮功学员梁振兴、刘成军被非法判刑十九年,周润君、刘伟明被非法判刑20年;众多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迫害。

(一)在大搜捕中死亡的七名法轮功学员

2002年3月11日晚,长春市绿园区医院CT科医生、34岁的法轮功学员刘海波被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从家中绑架,进行酷刑逼供直至深夜一点多,发现心跳停止,才住了手,送120急救中心,但人已经死亡。

刘海波与妻子3月11日晚被长春市宽城去公安局刑警队在队长艾力民的带领下非法闯入住处绑架,并抢走了刘家中的五千元现金及张某身上的现金,被带到宽城区公安局刑警队酷刑逼供,恶警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将刘海波全身衣服扒光,把其铐在老虎凳上,用高压电棍从肛门插入体内,电击内脏,使刘在极度的痛苦中离世。宽城区分局没有通知刘的家属,就将其尸体秘密火化,对外谎称其死于心脏病。刘的妻子被打得口歪眼斜,送去抢救,数日后被送到长春市双阳看守所关押,后来又转到长春市黑嘴子劳教所非法劳教三年,只留下一个当时只有两岁的儿子由亲属抚养。

3月16日,一名三十多岁的男性学员被长春锦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活活打死,身体多处受伤,内脏被打得破裂多处,身体已经严重变形。

3月18日,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法轮功学员刘义,34岁,被长春绿园区公安分局刑警队,打死在该刑警大队办公室里。

3月20日,五十四岁的女学员李淑芹遭长久路派出所警察绑架,在长春第三看守所被摧残致死。

吉林大学应用数学系教师沈剑利于3月6日被绑架,有证人证实沈剑利在一次被提外审后,就再没见她回来,4月下旬,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但至今未见到尸体。

法轮功学员李容,女,35岁,毕业于吉林大学,曾在吉林省药物研究所工作,在2002年3月被当地警察以参与电视插播为由抓捕,李容为逃脱恶警抓捕不幸坠楼身亡。

35岁的法轮功学员侯明凯,遭到中共邪党“六一零”以悬赏五万元并晋升二级官职为条件大肆搜捕。侯明凯于2002年8月21日在长春被抓,两天内即被迫害致死。

(二)刘成军、梁振兴等多人遭冤狱折磨离世

1、主要插播者刘成军2002年3月24日被非法抓捕,被转到长春铁北看守所,遭受老虎凳等酷刑折磨,腹膜被撕裂,导致小肠疝气,并曾被绑在固定床上五十多天。2002年9月中旬,刘成军被非法审判时,是被人抬入法庭的。

刘成军被非法判刑19年,被劫持到了吉林监狱一大队。在遭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2003年12月26日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当天,吉林监狱纠集大批警察,不顾家属反对,未经尸检,于中午十一点强行火化遗体。

看到儿子的惨死,刘成军的父亲刘长太当时就不行了,母亲哭昏了过去。刘长太老人说:“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学做好人、一心向善的人,为什么要遭到如此恶毒的虐杀,请问,这样一个泱泱大国,法律和公理何在?人间正义何在?我想象不到他们用了什么恶毒的手段害死了我儿子,因为我儿子临死时鼻孔、耳朵、大腿等处都在流血,这究竟是为什么?”

2、主要插播者雷明,男,30岁,白山市人,遭受各种惨无人道的酷刑迫害后,被非法判17年,劫持到吉林监狱,又遭受“抻床”等各种酷刑折磨致双腿残疾,肌肉萎缩,不能行走,及严重的开放性肺结核,于2006年8月6日含冤离世。

雷明2002年3月15日被恶警、恶人绑架到长春市清明街派出所,随后又被劫持到长春市公安局,遭恶警用电棍猛烈电击折磨;然后被迅速劫持到长春公安一处。恶警把雷明抬到铁老虎椅上,双脚绑紧,用铁棍横穿老虎椅扶手,用锁头把椅子锁死。恶警们疯狂的奔雷明冲过来打他嘴巴子。又过来两恶警手里各持一根电棍,把雷明上衣和裤子扒下,然后两恶警同时电击雷明的脖子,嘴,大腿、胸部、生殖器、肛门,使雷明痛苦万分,惨叫不止,直到电棍没有电了。恶警们就又将电棍充上电,然后又换两个恶警用塑料袋套住雷明的头,紧紧不透一点空气使雷明憋得要咽气了。恶警们突然松开塑料袋,雷明刚喘几口气就又套上,这样不停的反复折磨,直到电棍充完电,就又换两个恶警继续给雷明用电刑。恶警们觉得邪恶的程度不够,又拿来一个扁头螺丝刀在电炉子上烤,然后再往雷明的脖子上烫,烫得肉皮脱落。

雷明遭受各种惨无人道的酷刑迫害后,被长春市中级法院非法判重刑十七年,于2002年10月被劫持入吉林监狱,继续遭受酷刑迫害,历时两年多,期间遭毒打、弹眼球、捏睾丸、绑“抻床”,被固定在床上七天;被迫从早上四点五十分坐到晚上七点三十分“坐板”等等各种酷刑折磨,和整日整夜无休止的精神施压,致使雷明双腿残疾,肌肉萎缩,不能行走,生活不能自理,及严重的开放性肺结核。

3、主要插播者梁振兴,在遭受了近十年的残酷迫害后,于2010年5月1日上午十时左右在公主岭监狱狱警的监管下,在公主岭中心医院离世,终年46岁。梁振兴被非法判刑19年,先后在吉林监狱、铁北监狱、四平石岭监狱、公主岭监狱中被残酷迫害。

中共的历史就是残暴迫害且反复愚弄民众的历史,它专属喉舌的谎言宣传,完全是为了维护少数人的权利,事件的真相及民众的利益从来不在其考虑之列。法轮功学员是实践宇宙特性“真、善、忍”的修炼人,却无辜遭中共迫害,当自身蒙冤受害时,依然让中国人不受谎言所惑,展现的是悲天悯人的高尚情操。

2007年9月5日,在澳洲纽省的议会大厦,“亚太人权基金会”举办了年度人权奖的颁奖典礼,授予为打破暴政新闻封锁的刘成军“丹心汗青奖”。这一奖取名于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千古绝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亚太人权基金会相信,刘成军等人将作为二十世纪中华民族的人权卫士,常留青史。亚太人权基金会认为,刘成军的选择在对抗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背景下,是可歌可泣的义举。为获奖者颁奖的纽省上议员格尔顿。莫里斯表示,刘成军获得的丹心汗青奖是留给历史的见证。

代表刘成军领奖的法轮功学员张先生在致谢词中说:“五年前刘成军和他的同伴们为了突破封锁让人们看到法轮功的真相所做的壮举震撼了世界人民的良知,正因为他们的坚韧和不懈的努力,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真相,选择脱离中共。

“这个奖项提醒人们在中国经济繁荣假相之下令人发指的反人类罪仍在发生。有多少人为了经济利益正丧失人类赖以生存的道义原则,又有多少人能够预见,中共对真、善、忍的打压,对传统文化和道德的摧毁将给中国及世界带来灾难。愿这个奖项能够使更多人了解到真相的意义和价值,让我们一起来维护正义和尊严,结束这场迫害、为我们自己,也为我们的民族奠定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