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周永康一句话 20年前真相被掩盖至今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刘晓真

1994年12月8日大火过后的新疆克拉玛依市友谊馆大门。(维基百科)


12月8日是新疆克拉玛依火灾20周年祭日,当年的一句「让领导先走」, 致使325名师生被大火吞噬,而时任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的周永康一句「稳定压倒一切」,又使得这场大火的真相至今依然被掩盖着。

12月9日,海外媒体转载纪念1994年12月8日发生的克拉玛依友谊馆火灾罹难师生的文章称,时至今日20年过去了,中共当局仍没有回答一直被各界追问的3个问题:

1. 那场火灾中,是谁喊的那句「让领导先走?」

2. 死了那么多教师和学生,事故的责任人为何被判得那么轻?

3. 中共当地官员当初承诺为那些孩子造的纪念馆,现在哪里?

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在友谊馆剧场举办欢迎上级官员的「专场文艺演出」。演出中舞台纱幕被烤燃引起火灾,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的官员命令学生:「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使当时坐在最前面的20几个克拉玛依市副处级以上官员得以撤到最后面唯一能逃生的安全门「先走」,无一伤亡。但这场大火吞噬了325个生命,其中288个是中小学生,另外37人是老师、家长和工作人员。

事件引起家长们的愤怒,要求严惩,并酝酿进一步行动。12月22日,克拉玛依市、局的处级以上官员召开大会,当时还是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的周永康在会上讲话,他声称「稳定压倒一切」。周还说「告慰死去的孩子们,就是加倍努力的工作」,并用稳定做幌子,不让人们议论甚至採取行动来追究官员失责问题,并扬言不利于稳定的事坚决不做。

今年8月,周永康被中南海抛出后,当年周永康这段「稳定压倒一切」的讲话视频再被网路曝光。

作家傅国涌转发评论说:「20年前,周氏不过石油系头目,就已穷凶极恶,对克拉玛依300个孩子生命的丧失完全冷血,只有稳定压倒一切,只有他的升官发财、子子孙孙『万世基业』。」

湖北的熊飞骏表示:「『稳定压倒一切』喊了整整20年,现在才知道是周老虎在1994年克拉玛依大火重要讲话上喊出来的,举国上下不惜一切代价『稳定』的目标原来是周家的腐败淫乱帝国!13亿中国人被这口号骗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