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法官辞职潮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一清

据大陆媒体报道,近5年来,已有500多名法官选择离职,北京的“法官流失”现象严重;2013年,仅上海辞职的法官就有70多名。

在国外,法官是受人尊敬的职业,离职现象极其少见,为何在中国大陆却出现法官离职潮?

一位法官离职时称:法官成了体制内的工具。一句话道破根源——法官在中国大陆不是代表“公正、公平、维护社会公义”的职业,法律本身都成了中共迫害异己的工具,法官又能怎么样呢?

尤其是近15年来,中共迫害法轮功,利用公检法司系统,制造了无数冤案。法庭上,很多法官面对律师所做的无懈可击的无罪辩护,往往以“我听共产党的”或“法轮功的案件我们说了不算,‘610’(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门非法组织)说了算”等等说辞搪塞。

法官明知对法轮功学员的判刑是违法的,但是在中共暴政之下,很多法官在麻木地充当工具。

然而中共为了维持暴政,又制定了相关的法律,让当事法官承担冤案罪责,把法官置于刀口之上。如:中共发布的《公务员法》第9章第54条规定:“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很多明智的法官看到了危险的来临;很多良心未泯的法官不愿再助纣为虐,这是造成法官辞职潮的根本原因。

在中共社会里,被沦为工具的不仅仅是法官,整个公检法司系统人员都是中共实施暴政的工具,他们在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着“非法监控”、“绑架”、“抄家”、“非法关押”、“酷刑”、“刑讯逼供”、“非法判刑”等一系列罪行。这触目惊心的罪恶,让一些法官看到中共体制下司法的邪恶,看到即将到来的报应和逃脱不了的罪责,他们选择离职,以逃离这个充满罪恶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