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私心少一点 快乐多一点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唐晓宇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快快乐乐的生活,无忧无虑。看着大街上那些整天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很快乐。

自己早已经走过了那一段幸福的时光,开始进入不惑之年。但我仍然想幸福,想快乐 。我就在想:怎么做,才能幸福,怎么做,才能快乐?这几年失去了快乐,得到了什么?

经验的丰富,阅历的积累,使我不再轻易相信别人,不再草率的做决定,不再将快乐与忧伤写在脸上,时时都准备着应付外来的侵扰,做任何事都想着不要受到伤害,我还会快乐吗?是自己的私心抢走了我的快乐。

看到西方国家的那些人,他们喜形于色,正直坦荡,不为一点点小事而耿耿于怀,做事根本就不用担心什么,自由自在的生活,想小鸟一般的快乐。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私心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点。

不知道夜不闭户的年代到底离我们有多远,但我确实喜欢那种真正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