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科学研究发现绿茶可抗过敏症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同云

【新生12月28日讯】患过敏症的人常出现抽鼻子等症状。《每日科学电讯》9月19日报道,饮茶可能是对付过敏症的良方之一。[1]

报道中说,日本科学家不久前从绿茶中提纯出一种化合物。在实验测试中,这种化合物能降低过敏反应。这一发现发表在10月9日出版的《农业与食物杂志》上。该杂志是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的专业期刊。

研究人员表示,在绿茶中先前提取出的化合物中也有抗过敏症的作用,但效果不如这种化合物明显。

该课题的负责人Hirofumi Tachibana是日本Kyushu大学的副教授。他说,“绿茶在抗过敏上效果显著。如果你有过敏症的话,应该饮用它。”

多年来,人们就在用饮茶来对付一些感冒或过敏的症状,比如,打喷嚏、咳嗽、流泪等等。这一新研究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尽管如此,科学家们还不知道要饮用多少茶才能起到治病的效果。而且也不清楚哪种茶疗效最佳。

除了抗过敏之外,科学研究表明饮茶在抗癌、减少心脏病、治愈关节炎、及减慢牙齿脱落等方面有奇效。

绿茶的效果是否因为几种化合物而起作用,还不得而知。传说远古的炎帝神农氏曾“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这个荼指的就是茶。所以,茶的药用形式已很早就被人们所认识。发展至唐代,中国的茶已经到了无处不在的地步。

中国茶道历史悠久,又与儒、佛、道三家的思想有着深厚的渊源。古人采茶不仅对天时、地利有讲究,对采茶的人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好茶必须好人采。佛教中有“禅茶一味”的说法,以茶礼佛;而道家的学说则为茶人与茶道注入了“天人和一”的思想,崇尚自然,崇尚朴素。这些因素可能都与饮茶的效果息息相关。

参考资料

1.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2/09/020919071413.htm

(正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