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科学研究:人类无种族之分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新生12月18日讯】据BBC中文网12月17日报道-从科学角度看,人类没有种族之分。巴西科学家发现,人类与种族有关的生理特征 -- 比如皮肤和头发颜色 -- 并不能说明一个人祖先的基因构成。

他们说,这一最新的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从科学角度看,人类没有种族之分。

巴西由于历史原因,其人口主要由三个不同种族繁衍下来的:土著美洲印第安人,欧洲移民和被贩卖到美洲做奴隶的非洲人。

许多年来,不同种族的人相互通婚,繁衍,可是普遍来说,一些巴西人仍被看成白人,另外一些被看成黑人。

巴西米纳斯吉莱斯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希望了解一个人祖先的基因构成是否在其外表的种族特征比如肤色,头发颜色或鼻子形状等方面有所反映。

他们发现这两方面根本没有任何联系。外表看起来是白人的人可能在基因构成上是非洲人,外表看似黑人的人可能在基因构成上是欧洲人或美洲印第安人。

这个研究小组的负责人皮纳博士说,这说明从科学角度看,人类根本不存在种族之分。

他说:"许多年来,我们科学研究人员知道,从生物角度,人类不存在种族之分,因为决定肤色或外表特征的基因很少。种族之说没有科学依据,种族实际上是社会和文化上的一个概念。"

皮纳博士认为他们对巴西人的研究结果也同样适用于其他国家。但是正如他指出的,在许多国家,一个人的肤色的确能影响这个人在生活中的成功或失败,因为社会是在自觉或不自觉的方式下以肤色来判断一个人的,即便我们现在已经知道,肤色并不能真正反映一个人的基因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