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研究发现锻炼能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李洁

【新生10月26日讯】锻炼对人身体健康带来的好处已越来越被人们重视。科学家们已开始系统地研究锻炼人对疾病甚至癌症的抵抗力的增强程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研究发现,经常锻炼能够帮助人们降低癌症的发病率,也可能有助于癌症患者康复。这是研究人员通过对肠癌、 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白血病和子宫内膜癌等的研究得出的结论。

据BBC 2002年10月18日报导,布里斯托大学的15项研究的结果都表明,人们在工作中进行锻炼和闲暇锻炼都大幅度减少发病率。经常锻炼能够把肠癌的发病率减少40%-50%。乳腺癌发病率能够减少30%,而对绝经期后的妇女来说,乳腺癌发病率能减少更多。对肺癌锻炼进行的11项有关研究当中的六项表明,锻炼能够起到保健作用。并且研究发现锻炼能使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的改善。

布里斯托大学锻炼和健康科学系的福克斯 (Ken Fox) 教授说,锻炼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锻炼有助于抵御癌症,对于直肠癌特别如此。 众所周知,肠癌是英国最大致死因素之一,每年大约有17,000人死于肠癌。

科学家还没有找到癌症发病的真正原因。但已发现目前治疗癌症的方法具有很多负作用。这就引起很多人开始寻找更为安全有效的治疗癌症方法。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史蒂芬森 (Clare Stevinson) 说,使用诸如外科手术、化学疗法和放射疗法治疗癌症都对患者有负作用,比如身体丧失某些功能、疲劳、恶心、沮丧和焦虑等等。而锻炼的好处很多,不仅提高患者的体能、肌肉力量和身体姿态、自我意识和情绪,而且还能够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不只是体育锻炼能起到强身健体、对疾病的抵御的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东方古老的方法,比如气功、打坐、瑜珈、太极等等对人健康的奇特功效。与体育锻炼相比,这些传统的修法更强调身心合一,动作更缓慢,能使人更好地调节体内平衡,达到身心净化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