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科学家出言惊人:酒精成了合法的“毒品”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新生11月16日讯】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和莱顿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一批男子在饮用酒精含量比例相同的酒后发现,即使喝了一杯酒,都可能对当事人的反应能力和推理能力产生影响,酒精已经成了一种合法的“毒品”。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的网络版上。

生活时报消息,根据对参加饮酒试验的自愿者大脑进行电子监测的研究表明,哪怕是喝了一杯酒都足以破坏人的迅速推理和察觉错误的能力。荷兰的研究者卡.理查德.里德林克对14名男子进行了研究,他把传感器放在了14名男子的头皮上,他们分别接受了喝一杯安慰剂(指无药效、仅产生心理作用的制剂)、一杯酒和几杯酒的不同的实验。接著,这些自愿者接受了计算机测试挑战,这些挑战需要当事人敏捷的思考。结果发现,即使实验者在喝了一杯酒后,研究者即可测试到他的大脑推理的本能行动有变化。鉴此,研究者得出结论,人们哪怕是喝了“最少剂量”含有酒精的饮料,也足以腐蚀大脑探测和纠正错误的思维能力。

这些酒精是由研究者用掺有37.5%酒精的伏特加和橙汁进行调制的,其剂量根据测试人的重量为基础调制。例如,要求一个180磅重的男人喝一杯含有1.2盎司酒精的饮料进行低剂量的测试。大约24盎司的为高剂量测试。实验要求试验者在20分钟的时间内喝完这些饮料。

里德林克和同事借助一种工艺来检测自愿者,这一工艺可检测当事人对自相矛盾或者含糊不清的信号作出正确反应的能力。该测试在计算机屏幕上进行,涉及到一个指向目标的箭头。在箭头的每一侧是其他可能指向正确的方向或者指向错误方向的箭头。这种测试的挑战是必须能够忽视分散精力的箭头,用左手按左键或用右手按另一个键。

实验表明,服用安慰剂的自愿者只出了大约4.8%的错误率,可是在喝下第一杯酒后,立即上升到17.8%。喝下酒精后还减慢了大脑处理问题的速度,即每个人决定正确答案所需要的时间延长了。大脑波测试显示小剂量的酒精迅速影响了前部色带环绕的大脑皮层,或称ACC,影响了大脑中的思维过程和无知觉探察错误的那部份。研究者说,ACC的作用表现在受影响后将对环境中出现的出其不意的变化作出缓慢的反应,诸如一个孩子突然从一辆汽车前穿过,被影响的人其反应就会比平常慢一拍。

纽约布鲁克林州大学的精神病教授亨利.比格勒说,研究显示还有一些有关ACC对酒精敏感性表现出的东西有待探索。

“ACC影响了人们的反应和抑制性,这项研究告诉我们,即使很低的酒精度也可破坏它。”贝尔格利特说。他说,这项研究显示“只需喝一点烈酒”就足以破坏大脑的一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