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科学表明忘怀胜于牵挂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唐超

【新生10月18日讯】据路透社2002年9月24日报道,以色列专家研究结果表明,忘却痛苦比放任情感更有益于健康。

2001年9.11事件后,关于美国民众遭受心理创伤的详细报道接踵而至,但《身心医学》(PsychosomaticMedicine)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压制这种负面感情会更好。以色列Tel Aviv大学Bob Shapell社会工作院的Karni Ginzburg 说,这一研究显示,不论看近期效果还是长期效果,压制的方式会有益于缓解痛苦造成的紧张压力。

Ginzburg领导课题组研究了116位遭受心肌梗塞打击而住院的病人。他们由于曾濒临死亡而承受焦虑煎熬。课题组将这些病人与72位没经历过心肌梗塞的人在多方面进行了比较。Ginzburg说,“心脏具有人体精华的象征意义,因而,心脏的毁损可能会严重影响病人的完整感和安全感。”

病人们参加了检查强烈压力的标准测验。沮丧感、完成日常任务的难度、失眠症、注意不集中等指标都进行了测量。7个月后,对这些人进行了再试。如果这些症状持续下去或一个月后重犯,说明病人患有创伤后紧张失调症。同时,对他们的应对方式也予以检验。其中,有些人愿意忽略疾病造成的焦虑,有些人则倾向于念念不忘。结果,愿意压制焦虑的人创伤后紧张失调症最轻,那些常挂念心间的人症状重。

Ginzburg 也参考了其它应对压力的研究,一部份研究也显示如果病人不是走极端,否认自己有病,压制负面心态会起好的作用。这些人往往认为自己有能力,自律,有充份的应对策略。

人生于世,难免有病有灾,方方面面一帆风顺者鲜见。灾难过后,依然耿耿于心,久不释怀,便徒增烦恼。放下疑虑苦忧等执著之心,反会令人更加理智,轻松。

参考资料

http://story.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2&cid=585&ncid=585&e=14&u=/nm/20020924/sc_nm/health_stress_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