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國王的七個女兒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國王有七個女兒,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他們那一頭烏黑靚麗的長發遠近皆知。所以國王送給他們每人一百個漂亮的發夾。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一如往常的用發夾整理他的秀發,卻發現少了一個發夾,於是他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裏,拿走了一個發夾。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發夾,便到三公主房裏拿走一個發夾;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發夾,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個發夾;四公主如法炮制拿走了五公主的發夾;五公主一樣拿走了六公主的發夾;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發夾。
於是七公主的發夾只剩九十九個。

隔天,鄰國英俊的王子忽然來到皇宮,他對國王說:“昨天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了一個發夾,我想著一定是屬於公主們的,而這也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不曉得是哪位公主掉了發夾?”公主們聽到了這件事,都在心裏想說:“是我掉的,是我掉的。”可是頭上明明完整的別著一百個發夾,所以都懊惱得很,卻說不出。只有七公主走出來說:“我掉了一個發夾。”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發因為少了一個發夾,全部披散了下來,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故事的結局,想當然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為什麼已有缺憾就拼命去補足?一百個發夾,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少了一個發夾,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但正因缺憾,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無限的可能性,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人生不可免的缺憾,你怎樣面對呢?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是軟弱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你也一定能找到快樂的理由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輕松
懂得原諒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愛的人找到朋友
一切都在你的選擇之中
現在擁有的往往是前面選擇的結果
明日的狀況又何嘗不是掌握在於你今天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