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輸與贏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有一位女孩雖然信神,但卻非常憎恨她的大姐,從小姐妹倆就彼此看不順眼,打打鬧鬧,常相互抓對方的頭發泄恨;平常吃飯擺碗筷,也常常故意只給對方一支筷子。

一次,輪到她擺筷子,她心想報復機會來了,只給大姐一支筷子;未料被父親看見,結果,父親氣得把她的手指打得浮腫,而她也痛得泣不成聲、吃不下飯。

諸如此類的事,層出不窮,所以種下她與大姐“冷諷熱戰、互相仇恨”的心。

這女孩說,那時候她經常會在獨自一人時,躲在屋後倉庫裏淚流滿面地禱告:“神啊,我想愛大姐,可是我做不到!”後來,她聽到一聲音說:“只要你願意,有一天你一定能!”

一個月後,大姐又一次冷言冷語地嘲諷她,當女孩想頂嘴大罵回去時,她的嘴,及時煞車:“神啊,請賜給我忍耐,請賜給我忍耐!”她心中不住地禱告,最後嘴巴總算忍了下來,做到了"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一個銅板敲不響,由於她的日益忍耐,引起大姐的註意,久而久之,大姐不再挑釁。一天,大姐突然拿著心愛的郵票,說要送給喜好集郵的妹妹。女孩訝異地問大姐:“你怎麼突然對我這麼好?”大姐對她說:“是你自己先改變的啊!”

有時,我們以為贏了,其實,我們輸了!因為,我們贏了“面子”,卻輸了“裏子” 。相反地,或許我們“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好像是“輸了”,其實,我們卻是“贏了”,而且,贏得豐豐富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