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紅朝謊言

中國基層選舉黑幕(下)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明見網12月29日訊】 被“暴力競選”的汪國強

漫畫:中國基層民選(新紀元)

 
湖北武漢市花橋區派出所所長夏義學壓根沒想到,今年上面內定他為區人大代表,卻突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擁有二級警督和工程師職銜的汪國強。
  
汪國強對新紀元講述了他被夏所長手下人暴力毆打的全過程。9月20日,汪國強因發放了4000多份競選傳單,被夏義學“請”到了派出所,一直審訊到半夜。選舉的前一天下午5點,就有人拿著流動投票箱來到汪國強家。按選舉法規定,沒到投票日就投票是違法行為。汪國強堅持第二天到現場投票。
  
22日投票日,一個偶然的機會,汪國強發現有他們選區有兩個流動投票箱,這是嚴重非法做假的事。於是撥打110報警,來的人卻是夏義學,不由分說把汪國強帶進了派出所。
  
剛進派出所大廳,汪國強想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一會,只聽夏義學喊了聲“進去!”,幾個警察沖過來連推帶拽的把汪塞進了一個小屋。警察卡住汪的脖子,使勁把他往裏面推,往門上墻上撞,拳打腳踢的一陣暴打。
  
打完後還命令汪蹲墻根,長時間的不許他站起來,還使勁揪住汪的雙耳往上提。據汪國強回憶,他當時完全被打懵了,全身是傷,還被打成小便失禁,褲子全濕了。據醫院檢查,他的頭、臉、眼睛、四肢、手腳,還有腎臟都被打傷了。
  
汪國強對新紀元表示,事後他把投訴材料掛號郵寄給了有關部門,但至今未見任何處理,而他的頭也經常隱隱發痛。僅在武漢市,今年就有好幾起像他這樣被非法剝奪投票資格的。在職區政協委員汪定亮律師,人稱武漢“職業訴訟人”的鄢裕祥,義務為弱勢群體代打官司的肖水祥等,他們都因散發競選資料,被警察以“破壞選舉”為名,非法傳喚或拘禁數小時,無法參與投票。前不久,汪定亮的政協委員資格也被取消了。
  
汪國強還說,盡管他同其他獨立候選人一樣,沒能成功在武漢當選,實現零的突破,但在“暴力競選”方面,政府官員卻實現了零的突破。他相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他那“兌現法律”的競選口號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被關進牢房的人大代表不想再競選
  
曾建余是1992年較早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成功,並連任兩屆的四川省瀘州市人大代表,他也是在任期內因得罪掌權官員被冤枉入獄的人大代表。新紀元本來想直接采訪曾建余,但輾轉幾個來回都沒聯系上他。後來記者得知,曾建余至今被瀘州公安以莫須有的“欺詐罪”名,關押在看守所。
  
目前曾建余最大的心願就是能早日平反,但法院一直壓著案子不辦理。有朋友勸他今年在瀘州再次競選,他覺得既然他的冤案都無法昭雪,說明恨他的官員還在臺上。上一屆他想競選的遭遇告訴他,他再努力也是沒有希望的。在成都競選,一是生意忙不過來,二是涉及戶口轉移問題,很麻煩。看來這位中國第一位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當選的人大代表,可能會遠離參政議政的人生軌道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些年在四川瀘州民間就流傳著兩句話:“有事找曾代表,他一定會幫忙”“不收拾曾代表,不足以平‘官’憤。”說的就是在瀘天化工會幹事,市人大代表曾建余。
  
然而沒等曾建余兩屆十年任期完畢,他卻被關進了監獄。2001年9月,盡管有眾多司機證明曾建余沒有收過他們的集資款,並有證人在法庭上翻供,稱有人逼迫他作偽證陷害曾建余,但法院仍以 “詐騙出租車司機4000元”的罪名將其判處有期徒刑一年。
  
2002年9月曾建余刑滿釋放前,有關方面就向區各單位、各鄉鎮約法三章:曾建余釋放以後,不準迎接、不準掛橫幅、不準放鞭炮,否則以擾亂治安秩序罪拘留。曾出獄後不久,瀘天化公司即解除他的勞動合同,他到哪都有人跟蹤,他妻子開的童裝店,也因公安便衣監視在店門口,最後被迫關閉。一家人生活在困苦中,不少人見狀主動上門送米送錢,讓曾建余感動得嚎啕大哭。
  
2002年11月區人大換屆選舉,不少人在選舉的前三天接到電話說“曾建余有政治問題”、“選曾建余無效”等等,有不怕威脅的,但他們的投票也沒起作用。比如在一個220位選民的投票點上,115人在正式候選人之外另選了曾建余,可張榜時,沒有公布投票結果,只公布了當選者,其中沒有曾建余。

“平民包公”落選記
 
提起姚秀榮,幾年前常看報的人都知道,她是全國勞動模範,五年幹了別人15年幹的活,由此被河南省委組織部推薦為為第8屆和第9屆全國人大代表。在當了三年啞巴代表後,天性耿直、具有強烈正義感的姚秀榮,開始行使她的人大代表職權。
  
十年間,以她為主的“焦作七人小組”,接待了2萬多件次群眾來信、來訪,監督了1000多起案件,提了400多件合理化議案建議等,把人大代表的監督工作搞得紅紅火火。不少老百姓稱她是“平民包公”,全國60多家報紙雜志先後報導了她。2000年7月2日中共建黨紀念日第二天,中央電視臺名牌欄目《實話實說》播出的《人大代表》的主人翁。“姚秀榮”這三個字已成為“人大代表”的一個代名詞。
  
然而就這樣一個優秀人大代表,卻在2003年省人大選舉中被淘汰了。起初焦作市委組織部不提名她,在全國人大的幹預下,盡管被提名了,但會上有人上下活動,結果她被差額掉了。
  
姚秀榮認為,她落選的主要原因是2001年3月份焦作市“天堂”錄像廳發生特大火災後,她對媒體直言“這把火背後有腐敗”,她原想以後繼續清查這事,沒想到自己倒先中箭落馬了。
  
姚秀榮怎麼也想不開:“為什麼在我還不知道怎麼當代表的時候,我能夠高票當選,在我知道怎麼當代表,並且做出許多成績的時候,我反而成了落選代表?”
  
據新紀元了解,目前已退休的姚秀榮住在北京一個朋友家,每天主要是幫助河南省和外省來的上訪民眾喊冤。“畢竟這十幾年自己在跟政府各部門打交道中積累了些經驗,這是普通老百姓所沒有的。能給他們指條路,哪怕讓他們有個哭的地方,我也心滿意足了。”
  
姚秀榮目前還準備參加明年的全國人大代表競選,但不少朋友分析說難度很大。哪個省人大代表選了她,就意味著站到了政府推薦人的反對面上,他的政治前途就要但風險。許多讓認為姚秀榮想東山再起太難了。

========================
第二篇: 中共全民“普選”的本質

--中國各地正進行縣鄉二級人大選舉
  
.文華
  
中國憲法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最高權力機構,它將制定法律並任命相應的各級政府官員。目前中國大陸各地正在進行的縣鄉兩級人大選舉,是2004年將鄉鎮人大的任期由3年改為5年後的首次縣鄉人大同步換屆直選。到2007年底,全國將選出280多萬各級人大代表。
  
中國人常說的基層選舉,除一個村莊的農民直接選舉村民委員會之外,主要是指基層人民代表大會成員的選舉,而不是某個政府職位的直接選舉,(如選鄉長、縣長)。中國人大選舉分為四級,鄉鎮區級和縣市級由全體選民直接普選,而省級和國家級則由低一級人大代表間接選舉產生。

中共精心打造的“民主櫥窗”
 

2005年3月18日,安徽奉杏村(Fengxing)鄉村委員會和村長的選舉日,村民在奉杏村投票站填寫選票。 (Getty Images)

早在1908年中國就有了議員選舉法《諮議局章程》,1912年有了參議院和總統選舉; 1947年頒布了頗為完善的民主憲法:《中華民國憲法》,而1953年中國共產黨制定的選舉法形同虛設,直到1980年才開始了具有選舉含義的全國普選。
  
以後這26年裏,盡管選舉法多次被修改,但最新版本仍不足七千字,語意的含糊、可操作性的缺乏以及各類權力的無法保障,都跟西方民主國家13萬字左右的選舉法無法相比。
  
然而最無法相比的是中國的選舉沒有民主這個大前提。在現行的中國,堅持共產黨領導下的無產階級“專政”,這是其萬變不離其宗的命根子。專政天生就是民主的死敵,在專政的體制下,中共怎麼可能實現民主呢?從中共掌權至今,全世界人都在關註這一悖論的現實結果。民主選舉所要求的“普遍、平等、直接、秘密”這四大原則,又是如何被保證和實現的呢?
  
答案在中國選舉法裏能找到蹤影,而在《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白皮書裏,更有充分的回答。2005年10月,在沈默了半個多世紀後,北京政府破天荒的主動以政府文告的方式公布了《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中共本想以此書來回擊外界對其“重視經濟發展,輕視政治民主”的批評聲浪,然而用香港媒體的話說:中共此舉正好應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古話。白皮書通篇解釋的不過是“什麼叫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華爾街日報評論說,“當某人在自己定義什麼叫民主時,其實他是在告訴別人,他那沒有民主。”
  
《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主要強調了“四個需要”和“五個原則”,中心內容就是要堅持共產黨的絕對領導。具體到人大選舉上,各地要搞選舉,要有這個民主的形式,但正式候選人全部由選舉委員會和選舉小組“協商”決定,而選舉委員會和選舉小組兩個都是由中共黨政機關直接確定的。廣大民眾的權力只是在官方提供的3 個候選人裏選2個。

82年中共修改了選舉法
  
1980年的選舉,由於中共改革派占上風,當時全中國有不少大學生自我推薦參加競選,他們到處張貼資料,發放競選資料,不少人取得了正式候選人資格。僅在北京十三所高校中就有20 個學生成為正式候選人,最後有 8位 學生正式當選為人大代表。他們中包括胡平、王軍濤,房志遠、張煒、袁紅冰、於大海等。
  
然而好景不長。兩年後的1982年12月,中共修改了選舉法,把原來有利於民眾參選的條文悉數去除。如刪去了“任何選民或者代表,有三人以上附議,也可以推薦代表候選人”,“各黨派、團體和選民,都可以用各種形式宣傳代表候選人”。
  
從那以後,以非官方指定候選人身份,即獨立候選人或自薦參選者參選的,寥寥無幾,姚立法算是其中傑出的代表。
  
即使到了上屆2003年選舉,自薦當選成功的也只有北京郵電學院講師許志永、北京工商大學講師葛錦標、回龍觀社區業主聶海亮、重慶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副教授張宗浩、深圳高級技工學校校長王亮等數得清的幾十個。與200萬人大代表總數相比,自薦成功者如大海中的一粟。
  
姚立法們不屈不饒的努力是值得敬佩的。特別是今年泛藍聯盟的興起,正在壯大民間政治維權的呼聲。然而今年全國近500名獨立候選人,普遍遭到更加嚴厲和更加卑鄙的控制和迫害。殘酷的現實讓人們不禁在思量未來中國選舉的出路何在。

禪宗的一個公案
  
很多獨立候選人相信,與其像廣大百姓那樣悲觀逃避和逆來順受,被動的配合中共的假民主選舉秀,不如利用虛假法律所留下的空隙,逐步擴大民主空間。假如大家都來投票支持獨立候選人,都來自我推薦,做的人多了,這個制度就會變的。
  
然而這讓人想起禪宗的一個公案。小和尚采取了一個錯誤的方法修行,每天不斷地努力,好像也在進步。然而老和尚告訴他,他就像山角下那個想摘取月亮的人。是,每往上爬一步,離月亮越近一步,然而當他爬到山頂時,他並不能摘到月亮。人在低處不得要領時,是不明白這個道理的。
  
民主與專政水火不容
  
當今阻礙中國民主進程、破壞民主選舉的,正是這個選舉的組織者----中共。中共一天不解體,其他所有的努力,只不過是摘月亮的人離月亮近了一點而已。與其努力宣揚中共的選舉法,不如揭開謊言暴力制造的偽裝,讓人們更加清楚的認識中共,看清它的邪惡,讓更多的人在精神上拋棄中共,脫離中共,解體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