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全球担心病毒突变 中共将病毒感染从“甲管”降为“乙管”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随着中共政府在无预警、无准备、无计划的情况下突然松绑“动态清零”的极端防疫封控措施,中国各地的阳性染疫病患迅猛暴增,导致快速检测盒以及退烧药等一剂难求。死亡人数大增,殡仪馆内尸体无处存放。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医务人员几乎都的了,但是要求还得上班。有医务人员披露,6小时发热门诊看29个病人,做了22个肺部CT检查,竟然全是合并肺炎,而非上呼吸道感染,并非奥密克戎毒株所致。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表示,尚未收到中国的新染疫住院数据,希望派人前往中国提供协助,均被中国婉拒。美国则担忧中国疫情可能威胁全球公共安全,多次提出向中国提供疫苗等援助,也遭中方婉拒。韩国日前宣布,将加强对中国入境者的防疫管理,只要体温超过37.3度,就得和同行人员接受PCR(聚合酶链反应)检测。

中共卫健委12月26日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解除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再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卫健委网站还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明确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并强调此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调整防控措施。

而防疫专家现在最大的担心则是病毒可能出现全新的突变,并形成致病力和致死率都更强的变异毒株。“中国的人口非常多,而且群体免疫程度有限。这似乎正是我们可能会看到的新变异毒株爆发的温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斯图尔特·罗伊(Stuart Roy)博士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罗伊表示,病毒就像一位拳击手,不断“学习躲避对手的打击,并试图绕过这一切。” “每当我们看到新一波疫情大爆发,之后我们经常都会看到新变异毒株的出现。”科学家们指出,新的变异毒株可能是之前所有毒株组合而成的联合体,也可能是一种全新的毒株。

网上流传的一些视频或图片显示,大量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被夺走了性命。据悉,中共官员称每一个人都的得,早的比晚的好,并号召大家早得,并且说和感冒一样 。有的人得上后,发烧38、8-40度,头痛、骨头痛有的比生孩子还痛,嗓子如同刀割、手如万针扎 、全身红疹、腰痛等等,都开始骂“专家”是骗子。

中国媒体报导,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22日在演讲中提及,应警惕老人感染COVID-19后会出现“沉默性缺氧”。中央社24日的消息说,23日一天之内,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多款氧气机,都被抢购而缺货,有些平台新上架的产品很快就卖光。

美联社12月26日报道,过去两天,记者们造访了紧邻北京的河北省保定和廊坊地区的五家医院和两处火葬场。在位于涿州的保定第二医院,病人挤满了急诊部的走廊,病重的人要靠呼吸罩帮助呼吸。在医生告诉一位女性家属她的亲人已经死亡后,这位女子尖声痛哭。由于急诊部病人过多,拥挤不堪,一些救护车被迫离开。在几位家属将一位病患从救护车上抬下来准备推进医院时,一位医护喊道,已经没有氧气了。如果不能给病人上氧气,怎么能救治他。如果你们不想耽误的话,赶快离开,到其他医院看看。这些家属又将病人推回救护车,救护车闪着灯离开了。

在涿州以南20公里的高碑店的一个火葬场,一位82岁老妇人的尸体从两个小时车程的北京被拉到这里火花。据这位老人的孙子讲述,北京的殡仪馆和火葬场都严重超负荷,他们被告知要等上十天才能排到火化。

对于中国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官方并未正面解释。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有医务人员网民“锦瑟花年”留言写道:“六小时的发热门诊,看了29个病人,其中四个带家属开药,3个自己开药,21个收住院治疗,做了肺部CT检查的22个,全部合并肺炎,也就是说,目前这个不是上呼吸道感染,不是奥密克戎感染。”另一朋友圈内对此次病毒致死原因,业内人士分享消息。一位网民说,“北京病理同事对他说了几句,很吓人的消息,通报这次疫情里边混有很多原始毒株,不知道哪里来的,所以出现了很多中青年的大白肺,因为没做核酸测序,不知道是否原始毒株。”

美国密歇根大学政治系副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敏(Mary Gallagher)12月24日发推文说,中共在最糟糕的非常时刻——冬季和中国新年前——选择重新开放,又没有制定可行的退出战略,此举威胁到老年人和农村人口。老年人和农村人口被认为是对COVID-19病毒最脆弱的群体。

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有一个“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它用中国各省和香港的数据预测,中国这一波新的病毒爆发,到明年春天达到顶峰,大约三分之一的中国人口,也就是将近5亿人,将会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