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北京等地医疗系统、殡仪馆不堪负荷 中共名人去世多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2022年12月初以来,北京、石家庄以及武汉等地疫情全面爆发,造成医疗系统崩溃。网民“王小怪在北京”本周五(23日)爆料称,她带发高烧的孩子到北京和睦家医院,交了近2000块钱的挂号费,等了三个小时,孩子的体温丝毫没有降,需要住院观察。护士来了第一句说:15000一晚床位费,其他治疗费用单算。该网民说,她不理解为什么收费这么高,诺大的北京就是如此对待这一条条的小生命(当时等候的有三百多名患儿)。

中国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曾不久还帮助中共当局鼓吹“动态清零”,他近期表示,中国今冬新冠病毒感染率在10%到30%之间,病死率为0.09%到0.16%。若以此估计,中国未来三个月内将有1.4亿至4.2亿人感染,12.6万至67.2万人死亡。他还声称中共防疫急转弯政策“新十条”在12月7日发布“时机上最合适”,还说疫情第一个阶段是12月中旬到1月中旬,第二阶段是1月下旬到2月中旬,第三个阶段是2月下旬到3月中旬。

武汉居民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现在医院是最繁忙的地方。他发出质疑:“医院的医生也阳了,真有点蹊跷。你看看,刚宣布不做核酸,全民放开管控,病毒就来了,全武汉人感染了。感觉有点蹊跷,传染不可能来得那么快。疫情死亡率比2020年疫情时稍低,但是火葬场人员现在忙不过来,这次死的多数是老人和有基础病患者。”

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社区居民郭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地的疫情也很严重。居民买不到感冒药、退烧药,进医院前抗原测试阴性,出医院却成了阳性:“我接触几个人,十有八九要么居家,要么在发烧,总而言之,都不太安宁。”

北京等地大量新冠死亡病例,大量的中共知名人物、专家过世。66岁的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的所长王德禄12月14日去世。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储兰兰于12月18日凌晨去世,年仅39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吴冠英12月20日因感染“重型感冒”去世,年67岁。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周涛老师于12月20日在北京离世,年59岁。全国妇科及产科专家教授曹来英,12月20日在武汉去世,年69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国成“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1日在北京去世,生前曾多次宣称“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荣休教授曹凤岐“因病医治无效”,12月21日在北京离世,年77岁。上海交通大学中共党史、军史专家刘统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21日去世,年71岁。中共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原理事长汪同三因病于12月22日在北京去世,年74岁。兰州大学药学院教授董钰明,于12月1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兰州离世,年51岁。中山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江志强12月10日因突发疾病在深圳死亡,年仅40岁。37岁的前中超足球运动员王若吉12月12日感染后病亡。

一位不方便具名的民众12月23日告诉大纪元记者,他在短短十天之内,走了五位亲人,目前遗体还在排队等待火化。上周二,65岁的岳父过世。这一周情况更加恶化:周一,62岁的父亲去世;同一天,年近70岁、太太的姑父也去世了;周三,表弟的奶奶过世了;周四,85岁的奶奶过世了。岳父是早晨吃饭时出现咳嗽症状,喘不上来气,没抢救过来,在家中过世。奶奶染疫阳性后,肺部出现感染,送往医院急诊室,转入普通病房后过世。家人在照护她时,急诊室里每天都有不少死人。令他气愤的是,五位亲人无一例外的都接种了国产疫苗,但是没起作用,“他们都打国产的北京科兴疫苗,但是,中共这个假疫苗,它真的是一点儿防护力都没有,老百姓染上新冠,只能用自己的抵抗力扛着,有基础病的老人扛不过去,就死亡了。” “因为太气愤了,我想把这件事情说出来。 ”

连日来,北京殡仪馆超负荷运转,受到外界关注。北京市民纷纷爆料,该市的火葬场需要排号,等多天后才能火化;有的遗体无处安放只能停在医院的病房,造成病患和尸体共处一室;殡仪馆不再接收尸体,只能送到异地(河北或天津等地)火化。党媒《北京青年报》从通州区民政局获知,近期需要火化的遗体增多,以前一天大概40具,现在加班加点一天有140~150具,火化量是平日的三倍以上。

12月20日,中国国家卫健委统计仅新增5例新冠死亡病例,都是来自北京。中国官方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死亡病例作出解释,只有病毒导致的肺炎及呼吸衰竭才被归类为确诊死亡病例,以此间接说明中国公布的低死亡人数原因。不过,这样的定义方式与世界其它国家不同。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官网显示,若新冠病毒是导致死亡条件的一部分,可被列入死因。英国卫生和社会关怀部(The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公布的确诊死亡病例,也包括任何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可能死于其它疾病的患者。

中国疫情严峻导致医疗和药品供应体系不堪重负,国人的抢药行动也蔓延到了欧洲 。截至目前,德国、法国等地已出现对退烧药物的限购措施。这样的状况如同当初2008年中国因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开始在全世界狂买奶粉。当时,欧洲、澳洲超市货架上的婴儿奶粉被一扫而空,本地人则怨声载道,而各国业者也只得祭出限购政策是如出一辙。

在中国阳性患者爆增、医疗体系濒于崩溃、民众抢不到退烧药和快筛剂、火葬场大排长龙等情况下,美国、德国纷纷表态愿伸援手,却遭到中共当局拒绝。滞留台湾的中国异议人士龚与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说明共产党是不把中国老百姓人命当人命,而看成是蝼蚁。共产党那种家丑不可外扬的死要面子但活受罪的心态,一览无遗。外交部睁眼说瞎话,在中国境内已发生主体为老年人、儿童的一场非常大的人道灾难,通过我的渠道了解,中国医疗系统已完全崩溃。”龚与剑提到,本月中旬推特传出老年人大规模染疫、高死亡率,北京殡仪馆大排长龙,医院人满为患,民众买不到退烧药、抗病毒药等消息后,他便辗转向家乡亲友求证发现,这不只是北京、上海大城市的真实情况,连三线小城市也一样,而是全中国正在上演的悲剧。

《人民日报》四川分社前社长林治波本周三深夜在朋友圈发文写道,“卡塔尔世界杯,观众密集,不戴口罩,没事;阿根廷队夺冠,举国欢庆,不戴口罩,没事;俄罗斯忙于乌克兰战事,疫苗核酸都不做,口罩也不戴,没事;唯独中国,刚刚放开就全民传染,而且所有变异毒株全部、迅速进入我国,这是为什么?不感到奇怪吗?”上述文章发出数小时后,就被屏蔽。

《华盛顿邮报》预警,中国新冠疫情大爆发,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染疫将提升新变异株出现的机率,恐将演变成全球大灾难,正如3年前武汉爆发疫情时的情况。文章指出,中国突然放弃不具永续性的清零政策,却缺乏连贯性的应变策略,恐将为人民、经济、共产党高层带来新梦魇;新危机还可能震撼全球,正如3年前武汉爆发疫情时的情况,始于中国之事不一定会止于中国。

部份国家对中国旅客入境的标准加严,印度开始抽测机场入境旅客。韩国疾病管理厅21日宣布,已自16日起将中国列为“检疫查验重点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加强入境筛查力度,采取较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