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人生百态

百岁父亲的长寿秘诀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父亲如今101岁了,精神矍铄,耳聪目明,生活能够自理。院里好多人都羡慕他,问他是怎么保养的,请教有什么长寿秘诀?

诚直教师 桃李满天 

父亲是退休教师,一辈子热心教书,桃李满天下。他忠诚正直,不善交际,从不求人,也不巴结领导,但对学生却非常爱护。

那时父亲每月工资70多元,母亲是国企的工程师,每月工资才30、40元。父母亲除了养活我们兄妹五个,每月还要寄钱给老家的父母,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可是对于那些好学上进、家境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家乡的子弟,父亲经常给予经济上的帮助。父亲晚年的时候,有个学生,也是他后来的同事去世较早,妻子没工作,儿子又下了岗,生活困难,父亲连续几年在年前给他家寄去500元到1,000元,好让他们能够过年。

暮年三退 身心舒畅 

我是父亲最小的女儿,1997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因不放弃“真、善、忍”信仰,屡遭中共迫害,被非法劳教、冤判12年,工作失去,家庭破散。我从监狱回来后,无处安身,就和老父亲在一起生活,这时母亲已经去世。

父亲怕我再遭邪党迫害,对我看得比较紧。我给父亲讲真相,他不乐意听,也不做“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其实,父亲对法轮功早就有正面的认识。那年他和母亲到监狱去看我,对监区女警说:“据我所知,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是让炼法轮功的。”

我让同修安装了设备,可以收看新唐人电视节目。一开始父亲还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渐渐地,他发现新唐人讲的事情都是真实的,与中共央视编造的那些假大空的谎言截然不同。父亲天天看新唐人,特别是每天的禁闻,一期不落地看。他对中共的本质有了透彻的认识,愉快地做了“三退”,并且给自己起了个很有气魄的化名。

父亲的生命焕发了新的生机,身体更健康,心情更舒畅,有时还一个人轻轻地唱起歌来。他希望自己能够看到中共解体的那一天,虽然他一生滴酒不沾,却对我说:“共产党垮台的时候,我要喝酒庆祝!”

父亲担心自己百年之后,我的生活没有着落,给我存了一笔钱。一生不求人的他,还托人给我找了一个在校园内做清洁工的事儿,月薪千元。每天定时给学生上课的两个大教室开门,打扫一层楼的卫生,用不了多少工夫,也不耽误我讲真相。

清洁工的差事我只做了两年,就因学校的缘故不干了。父亲也没再为这事着急,因为他觉得为我存的那笔钱越来越多,而且他身体好好的,会给我继续存下去。

保护女儿 理直气壮 

在中共邪恶的信仰“清零”(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行动中,我被便衣跟踪。去年二月初的一天,家里突然闯进来好几个警察非法抄家。正在睡觉的老父亲被吵醒了,他起来一看是警察到家里了,喝问道:你们干什么?!警察想到他房里去搜查,父亲走到书桌前一拍桌子:想干什么?这是我的东西!

警察转头看到父亲衣帽架上的真相挂历,摘了下来;看见一个“真善忍”挂坠,又要摘。父亲靠近那个警察的脸,同时抓住挂坠:“你干吗?怎么和土匪一样?!”警察就没敢动。

另一个警察脚踏在我的床上,翻找柜子里的东西。父亲一看他居然敢踩着女儿的床翻东西,拿起拐杖就打那警察的腿,打得他赶快下来了。有个抄家的警察,坐在父亲平时坐的椅子上休息,父亲瞪着眼直视着他说:“还坐那儿?!”吓得他赶紧站起来。

又来了一个穿便衣的国保队长,我问他:“贵姓?”他搪塞,支支吾吾地不说。老父亲也问:“你尊姓大名?”他回避不敢说。父亲一再拿纸笔递给他:“留下你的大名!”他哪里敢留啊,弄得灰头土脸的,十分狼狈。

警察抢走了我的大法书、真相数据、计算机和打印机,但没敢带我走,而且以后也没再来骚扰。父亲叫我和他去老家住了一段时间。回来后,我又逐步购买了设备,继续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百岁华诞 师生相聚 

去年五月,是父亲的百岁华诞。他第一届的学生,都已是省城的厅局级退休干部,年纪也70、80岁了。他们专门为父亲写了祝寿词,找省里书法家写了,裱好,带着定做的生日蛋糕和高档水果,跑来给他祝寿。

已是耄耋之年的学生们,回忆起老师当年爱护学生的历历往事,都感慨不已。其中一人说,他当年求学时,母亲早逝,身上衣服陈旧单薄,老师送给他衣物。可是父亲对这事早就不记得了,他觉得帮助贫困学生是自己份内的事,义不容辞。

师生相聚,其乐融融,把父亲前些时候遭恶警抄家的郁闷,一扫而光。

积德延寿 五世同堂 

老父亲现在已是五世同堂,下面的儿女、孙子、曾孙、玄孙加起来,都有20多口人,他成了当地名副其实的老寿星。儿孙们日子过得都不错,过年过节都来看望他。

我心里明白,这是因为父亲一生乐善好施资助学生,保护了我这个修炼大法的女儿,退出了中共的邪恶组织,积下了福德,神给他延长了寿命。

在人世间,老父亲就像一棵大树,为我遮挡着风雨,让我居有定所、衣食无忧地走在修炼与救人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