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如何获得真自由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 大陆大法弟子

西方人常说:“不自由,毋宁死。”,其出自美国独立时派屈克·亨利的演讲词,意为自由比生存更为重要。那么何为自由呢?“自由”一词由“自”与“由”两个字构成,从字义上理解,由自己做主的便是自由,不由自己做主的便是不自由。

为了获得自由,人们往往多在“由”字上,即如何做主上下功夫,争取自由的外在环境;而对于头脑中的想法、观念却鲜少自反,更不去分辨是不是自己,从而造成社会乱象。所以西方人又说:“自由自由,许多罪恶,将假汝之名以行。”

修炼法轮大法后,师尊启迪我从新找回先天真正的自己。先天的自己,即人的主元神,来源于天国,受造之初是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的。人性本善,有道德感,就是因为元神的存在。后天的自己,即人在后天形成的各种观念、私欲、业力。人本应由主元神主宰,主元神麻痹不清醒,被后天观念带动、支配时,便被后天的自己代替了。

师尊在经文《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讲:“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如果这后天观念变的很强,那么它就会反过来支配人真正的思想与行为,这时人还以为是自己的想法呢,现代人几乎人人是这样。”

法轮大法修炼就是要返本归真,去除后天的自己,返回先天的自己,返回主元神来源的天国。“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转法轮》)

在西方长篇史诗《神曲》中,但丁的灵魂在维吉尔和贝雅特莉琪的引导下,游历地狱、炼狱与天国,不断清除罪孽,升华层次。当到达地上乐园时,他已步入道德自由的境界。在此境界中,“自由”意谓摆脱了罪孽的束缚。灵魂纯洁,意志不偏离真理之路,不为任何邪恶欲望所压抑,能“从心所欲不逾矩”;美德是自己先天本然的“自然”状态,不再是不断努力的结果。而那些仍受罪孽束缚的灵魂,在欲望对抗本性的思想冲突中,自由十分暗淡,欲望变成暴君。所以在《炼狱篇》第二十七章,维吉尔对但丁说:“你的意志已经自由、正直、健全,不照其而行就是错误;因此我给你加王冠和法冠,宣告你为你自己的主宰。”

在东方,中国的神传文化虽然没有直接使用“自由”这一名词,但其种种心性论、道德论与自由殊途同归。“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大学所讲的道理,在于去除后天的人欲,使自己与生俱有的光明德性明亮起来。“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论语•宪问》)古时的学者,一心向学,乃能明其明德,并推己及人;现在的学者,舍本逐末,欲能见知于人,不向内求索,而致力于博闻强记,想以华章丽辞来向他人炫耀。“君子无入而不自得焉。”(《中庸》)君子不论在任何环境,都不为外物所动,都能悠游自在。道家老子的“自然”,庄子的“自适”,更是高于儒家层次的道。而李洪志师尊在《转法轮》中向弟子开示:德是一种白色物质,不仅仅是人精神中的东西,修德、修心性是提高层次的关键。

当今中国大陆民众,经常被中共邪党祭起的“道德”大旗所迷惑。中共邪党的“道德”,以无神论、唯物论及“辩证法”式的狡辩之词为基础,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天敌而批判儒家、释家和道家,以动物为人的同类而崇尚斗争思想、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之丛林法则,以战天斗地为荣耀而破坏自然,完全是以“假、恶、斗”为特性的黑色败物。中共邪党宣传灌输的各类道德口号,其实质完全是以服务中共为终极目标,以“马恩列斯毛邓”为“德”的最高境界。中共邪党苦心营造的各种伪自由,以“修复门面,毁去内涵”为欺骗策略,隐晦阴险,权变诡诈。而大纪元系列社论《解体党文化》,正如照妖镜一般,照出了撒旦原形。

“不自由,毋宁死。”当人的真本性不能发挥作用的时候,躯壳也真的如同行尸走兽一般。然而,人的本性与良知又像翠竹,是有韧性的;即使表面思想扭曲变形,只要稍一松绑,就会弹回原位;正视自己曾经误入的歧途,从新做自己心灵与思想的真正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