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70多年不吃不喝的印度奇人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前些年,媒体报导了印度有一位奇人贾尼(Prahlad Jani),据称70多年不吃不喝,身体依然很健康,令人啧啧称奇。

83岁的贾尼说他自幼练习瑜伽,并自称受到神明的祝福,让他可以光靠冥想,而不必吃饭就能存活。他表示,自己已经70多年没吃东西了。

当时,印度政府高度重视这个奇异的现象,还把他请到医院进行检测。30名医师不断地观察贾尼的身体状况,还有两台摄影机24小时跟拍。

在医疗团队的监察下,贾尼整整两周没吃东西没喝水,甚至没上厕所。尽管如此,他的精神看起来还是相当不错。

研究结束后,神经科医师夏哈(Sudhir Shah)告诉媒体说:“我们仍然不知道他是如何生存的,这是什么现象,仍然是个谜。”他也表示,如果贾尼不是从饮食中获取能量,那么他一定是从身体四周获取,例如阳光。他说:“身为医师,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除了卡路里之外,还有其他能量。”也就是说除了热量之外,人类可能还有其他维生之道。

这项在阿默达巴德市一家医院进行的研究,是由印度国防军事研究机构“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Organisation,DRDO)发起的。它希望找出新的发现,能够帮助军人在没有粮食和饮水的环境下生存,以及拯救灾区难民的生命。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印度的医学界就已经对贾尼做过研究。当时,他们只给了他一百毫升的水作漱口用,他漱口后也将水完全吐出来。当时他不吃不喝好几天,健康依然不受影响。

经过检查,医生们发现贾尼的膀光壁很厉害,他的身体可以自己制造尿液,然后膀胱壁再吸收回去。

印度媒体报导,正常人不吃东西可以活50天,但不喝水则活不过4天。贾尼的情况十分特殊,这或许受益于他所练习的瑜伽。

瑜伽的腹式呼吸法有效地按摩内脏,刺激各生理腺体良性的分泌,激活经络的潜在力量,能够更好地清理洁净身体,同时为更高的灵性修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