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见仁见智 > 深思明鉴

德不配位 必有灾殃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德不配位 必有灾殃”出自《朱子家训》。就是说,一个人的德行与地位不匹配时,一定会有灾祸。人的德行好比房基,名誉、权利、财富好比房子,当地基很浅、楼房很高时,楼房就会出现危险,发生歪斜、晃动甚至倒塌。地基浅薄,大厦将倾;德位不配,灾祸将至。

现实生活中,有的明星名声大噪以后就声名狼藉了,有的贫民一夜暴富后接踵而至的是身染重病和人财两空,有的官员飞黄腾达几年之后就锒铛入狱。人们为之唏嘘慨叹,却不清楚为什么他们的名誉、财富、权威,给他们带来的不是幸福,而是灾祸呢?其实当一个人的德行低而位置高时、也就是“德位不配”时,就象踩高跷、登悬崖一样的危险。

因为品德恶劣、欺压良善最终身败名裂的官宦,历朝历代比比皆是。唐朝的来俊臣以诬告起家,靠捏造罪状、酷刑折磨陷害忠良而高升后,恶人自有恶人磨,经人告发后他被斩首,尸体被挖眼剥皮,内脏被掏空。明朝的严嵩结党营私、铲除异己,大权在握时,一手遮天的操纵朝政,常常置人于死地,最后儿子被斩首,自己被削籍为民,凄惨而终。

回望历史,几多感慨,面对现实,几多无奈——今人依然在步前人的后尘,人类好象只会在错误与悲剧中徘徊。朝代变迁,人物更替,而故事依旧。自从中共迫害法轮功群体以来,一些官员就紧跟中共政策,积极参与迫害,期望因此得到重用和升迁。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周本顺,他们充当了江泽民迫害政策的爪牙,成为迫害干将,他们确实步步高升了,可是如今又都纷纷落马了。他们一边迫害法轮功,一边贪赃枉法,虽然他们曾经显赫一时,但是由于品德卑鄙与行为嚣张,最终还是身败名裂、遗臭万年。

高官参与迫害者落马,中层参与迫害者毙命,这样的事件在中国已不是新闻,而是常态。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副局长李福国,2013年被提升为副局长,2016年5月22日,47岁的李福国从白血病病发到死亡,仅两个月时间。李福国从2006年当国保大队队长以来,该公安局几乎每次迫害法轮功学员,李福国都参与,刚刚上任副局长,就把法轮功学员李恩英绑架到石家庄劳教所,一年后,李恩英被迫害得奄奄一息,“保外就医”回家仅13天,就含冤离世。2012年2月25日一大早,李福国带着一帮人,以修电动车为名,骗敲开修炼法轮功的商人郑祥星的家门,一大帮警察蜂拥而上,绑架了郑祥星,抄了家。郑祥星被冤刑十年投入监狱后遭残酷虐待,致头骨断裂,颅内出血,现在郑祥星一直双目失明,思维混乱,大小便失禁,丧失了生活及行为能力。李福国凶残、狠毒、卑鄙、欺骗的冷血面目在迫害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的德行也给自己摆放了位置,一个残害良善的人是无福无寿的。

一个人依靠趋炎附势、凭借凶残狠毒,可以逞强一时,但是如果没有德行,自己就会站立不稳,从高处坠下。要知道,身居高处而能屹然不动,靠的并不是关系、心计与手段,而是品德和善行,以德立足。

也许有人说,他们只是在执行政策了,这是他们的工作啊。古人讲,陷一无辜,与操刀杀人无异。那么因为这些官员的执行命令,有的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有的被折磨致死,有的精神失常,有的身体残疾,这样的执行命令与操刀杀人何异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每个参与者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都难逃正义的天网恢恢。那么,在天理、在道德、在法律来看,杀人偿命、害人害己,是报应轮回,也是理所当然。

那么怎样才能跳出德不配位、必有灾殃的宿命轮回呢?也很简单,重德行善。古人讲:“有德就有得”,“修德进福”,“厚德载物”,“德高望重”,“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蓄道德则福报多”。 仁义善良是福报的源泉,善行积德不断,福报自然延绵不绝。一个人厚道慈悲才能承载起福禄。名誉、权利、财富都是压在身上的重负,只有德行厚重,行得正、立得住,才能承载起你的财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