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落叶归根的秋(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剑真



寂静的夜晚,听到树叶被秋风吹动的沙沙的声音。是它们在窃窃私语吗?我走进一看,只看见一片一片的树叶,像天上的仙女散花一样飘落在地上。是那样的柔和、柔美。

风带着树叶飘着,飘着,慢慢的从我的眼帘飘入了我的脑海。对了!这树,我记得。是小时候外婆凉椅放置的地方。就是在这个地方,外婆总是重复着那样的一句老话:“夏天虽炎热,秋收叶归根”。

园里最左边是母亲种的大理菊,每当父亲写稿写累了就会说那样一句话“何时我才能身在樊笼中,复得返自然呢?”感叹过后,我便总会听到他用树叶吹奏的《思乡曲》。每次听时,总好像父亲有很多的无奈。似乎他不愿再写自己手中的文稿。有一次,他曾告诉我说“当自己风光过后,最想干的事就是回到原点。有时我真的好羡慕眼前的秋菊,不管外在怎么变化,它总会站在原地。而我就不能。”

一片树叶吹进了扇子里,我用手把它弄开,只看到扇子中写了这么几句话“人生如戏,不管你自己是愿意还是不愿意。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既有富贵、也有贫贱、既有幸福、也有苦难。当自己在戏中找到自己的角色的时候,就应当尽力去演。”这是一位故友馈赠给我的,现在他已去了离这很远的天国了。每当看着这把扇子的时候,我都在想,我的角色是什么呢?上天又安排了什么角色给我呢?

忽然,母亲敲响了房门:“儿子,快出来!快看晚会。”我的思绪被母亲的声音一下给弄断、弄散了似的。再也想不起来了......

看着新唐人的晚会,洪大的音乐开始在耳边骤响,祥云绕绕,诸神跪拜在万王之王的脚下,那一刻我明白了,原来我还可以回到原点。可是还需要一个时机,就像那树叶一样,要等到秋风吹起的时候,才能落叶归根一样。

而现在,我明白这样的时机已经来临。只有同化真善忍时,才能使自己回归到本源的美好。这也是上天安排给我们每个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