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鹅卵石路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Jasmine


到公园散步,有一段是鹅卵石铺的小路。看到有人赤脚在上面走,我也想试试。早就听说赤脚踩鹅卵石可以按摩脚底,好处很多。只是,没人告诉过我赤脚踩上去有多疼。

几位在赤脚踩鹅卵石的行人,表情泰然自若,一边悠闲地走一边有说有笑。我误以为赤脚踩鹅卵石和做按摩一样舒服,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就脱鞋踩上去了。结果,一脚下去,我疼得差点叫出声。鹅卵石都圆溜溜的,没有棱角,怎么踩上去有刀割似的的感觉呢?

我站定几秒钟,不动也是疼,索性开始往前迈步。每迈一步,都疼得东倒西歪。有位也在踩鹅卵石的大爷看到我的样子,笑着问是不是第一次。我点头。大爷继续说,习惯就好了。

我很奇怪,可以习惯早睡早起,习惯吃某样东西,但疼痛也是可以习惯的吗?大爷笑,说我现在的心态是在排斥疼痛,等到学会接纳,也许就不一样了。我长出一口气,决定试着像大爷说的那样,去接纳,反正赤脚走在鹅卵石上,那种疼是躲不掉的。

果然,慢慢地我也可以像正常走路那样走在鹅卵石小路上了,不再呲牙咧嘴、东倒西歪。也许在外人看来,我已经习惯了踩鹅卵石。其实,脚底下依然是刺骨的疼,但是好像心态改变后,可以驾驭那种疼痛。

从踩鹅卵石突然想到很多。生活就像走鹅卵石小路吧,有好些我们逃不掉的伤痛。虽然逃不掉,但可以换一种更优雅的姿态去接纳、去忍受。经过许多磨练后,心就会坚强起来,坚强到可以驾驭痛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