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心栖何处(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于海心


二十几年前的一个春日的中午,一个小女孩放学回家,没带钥匙,等着妈妈回家开门。小女孩呆呆的看着门上的锁,在思考,家是什么。如果有一天,自己离开了这个家,家在哪里。如果房子里没有了妈妈,房子还是不是家。小女孩还在想,大哥不在家里,不和妈妈在一起,大哥有没有家呢?

那是一个春日的正午,北方的春天的阳光微微刺眼,那刚从解冻的泥土中流淌出来的水汽和凉意,携着草根的阵阵幽香,在春日的光影中荡漾。小女孩求而不解的淡淡的愁绪,随着光影弥漫,一颗疑问的种子随着小女孩的叹气,落到了心里,任是外面的世界春光烂漫,却化不开种子的壳儿。

妈妈回来后,小女孩问,妈妈,大哥比我大多少。小女孩又说,妈妈,这太不公了,如果你将来到60岁的时候走了,大哥都35岁了,我还不到20岁。妈妈忍不住笑说,那妈妈争取也活到你35岁以后再走。小女孩还是觉得委屈,说,可是,妈妈,不管怎样,你和大哥都比和我在一起多十几年啊。对尚未到来的人世间的离别的担忧,在小女孩心里,竟是一种萦绕在心头的愁云,挥之不去。哥哥回来的假期,在和哥哥一起嬉戏玩闹的时光,心里总有淡淡的担忧,想留住时光,留住快乐,留住亲人。但是离别的日子却是一刻不肯停顿的到来,每一次离别,对善感的小女孩来说,都是一次伤害。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再一次勾起了对家的思考和向往,却依旧是一个无解的疑问。时光的脚步把当年的小女孩带进了大学时代,一本《转法轮》出现在大学女生的生命中,那是怎样的一个夜晚。宿舍的灯已经熄了,我无法再看书,但是我知道书在那里,就在我的床头,这一刻,就这样到来了。我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成眠。我看到另一个我,从这个躯体中出来,因为没有了束缚,变得更加高大,这个我,缓缓离开这个身体,带着无限的感恩,对着床头的书一拜、再拜,拜了又拜,我静静的看着,享受着殊胜、感恩、宁静和踏实。以后的几个晚上,夜夜都是如此。

在看到《转法轮》的那一天,我明白了家是什么,家在哪里。多年前心中那个冰封的疑问的种子,在解冻发芽,缓缓绽放,一朵水莲花在心中盛开,绽放出饱满的喜悦和幸福。家,就是永恒,是心灵的栖地,灵魂的归宿。穿越时光,仿佛看到那个小女孩还在那里,在家的门前思索家的含义,今天的我,离家已经很近了,我回身拉起小女孩的手说,来吧,和我一同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