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修炼文化

佛家故事:罗汉陶斯达思与蝎子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肖进

【明心网】有一天,罗汉陶斯达思(Tulsidas)正在恒河洗澡,他看到一只蝎子被席卷在河流中。这只蝎子的小腿在艰难地挣扎着以使其身体能保持在水面上。

陶斯达思对这个小生灵充满怜悯,就把蝎子从水中捞起来了。蝎子却蜇了他的手,并从他手中又滑到了水中。蝎子被河流再次冲走,它的小腿仍在艰难地挣扎着以漂浮在水面上。

陶斯达思又一次将蝎子从水中捞起,并再次被蜇。这样连续发生了10次。

一位站在河边的人向陶斯达思喊到:“喂,你在干什么呢?我一直在看着你没完没了地试图营救那只愚蠢的蝎子!不管它蜇你多少次,你仍不放弃营救它。你为什么不让它淹死算了?”

陶斯达思回答说:“兄弟,蝎子即使在死亡面前都不改变它的本性。我为什么要改变我的本性?”

(正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