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修炼文化

神仙故事:诚心敬道感仙人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朱月明 整理

【明心网】冯大亮是导江人。他家贫好道,却没有修习什麽。每当有道士或方术之人从他家门前路过,他一定会迎接到自己家里,或留他们住一段时间。他家只有一头老牛用来拉磨赚钱维持生活。有一天牛死了,他的妻子对他哭泣,叹道:“全家人的衣食供给,全凭这头老牛,如今牛死了,靠什麽来维持衣食呢?”

慈母山上的一位道士,每次路过他家,都要在他家住上一些日子。这个时候道士又来了,夫妻二人就把牛死了的事告诉了道士。道士说:“牛皮和牛角还在吗?”回答说还在。道士就把牛皮绑系成牛的形状,砍四根木头做牛腿,用绳子系住它的嘴,一驱赶它就活起来,和往日一样肥实健壮。道士说:“这头牛不再喝水吃草料,只管让它白天黑夜地干活就行了。千万不要解开它的口绳。你用这头牛拉磨,它的力气是一般牛的一倍。”自此,道士也不再来了。

几年之后,盛夏的一天,牛喘得很急,牧童可怜它,就解开了它的口绳,它立刻变成了一堆皮和骨头。但是,这时冯大亮家已经渐渐富起来了,改磨房为酒肆。他常常凭此酒肆奉道,祈求感遇仙人,仍然努力去做救人济物的事,好宾客。

有三五个打柴的老头,常常到他酒肆来喝酒。他不谈钱,以礼相待,尽管白喝了多次,他却越发尊敬他们。有一天,其中一人忽然对冯大亮说:“我们八个人,明天全都来,在一块喝个一醉方休。你不要因为人多感到惊讶。”到了时候,八个砍柴的老头一块来了。有一人从袖子里取出一枝小楠木,才五六寸高,栽在院子里,然后饮酒尽欢而去。那人说:“有劳你为我们置办美酒,无以为报,就为你栽了这棵小树。这棵树长到径尺粗的时候,你家就家财万贯了。那时候,你可以进贡,帮助天子,在国史上留名。十年后,咱们到岷岭巨人宫相会,我们会教你飞仙之道。”说完他们就走了。

十天之后,那棵小树已长到□空,十几丈高,粗已够径尺,金玉会自己飞到他家,宝物自己堆积,非常富有,即使是卓王孙、糜竺这样的大富人家,也不如他家。

五年后,唐玄宗到蜀地避难,冯大亮贡献三十万贯钱,用来资助国家。

(出《仙传拾遗》)

(正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