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學會感恩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我們的心就像是一個非常高明的畫家,能夠極其細膩地畫出身心活動的一切現象,甚至我們所處的環境,也都是由這個內心的畫家創造出來的。感恩之心,就是眾多心靈畫筆中最神奇的一支,猶如造物主,創造了更多奇跡。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你雖然沒有別人英俊瀟灑,但你可能身強體壯;你雖然不會琴棋書畫,但你可能思維敏捷……你不可能擁有生活的全部,但是造物主也一定不會虧待你。要知道,生活永遠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若總是將心靈的畫布塗上黑壓壓的色彩,那麼,自然難以領略冬日暖陽的溫暖。

從前有一個人,他生前善良且熱心助人,所以他死後,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做了佛祖的侍者,善良的他仍時常到凡間幫助人。

一日,他遇見一個農夫,農夫的樣子非常苦惱,農夫向他訴說:“我家的水牛病死了,沒它幫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作業呢?”

於是,侍者賜給農夫一頭健壯的水牛,農夫很高興,侍者在這個農夫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見一個男人,男人非常沮喪地訴說道:“我的錢被騙光了,沒盤纏回鄉。” 於是,侍者給男人銀兩作路費,男人很高興,侍者在這個男人身上也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後來,他遇見一個詩人,詩人年青、英俊、有才華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溫柔,但詩人過得不快活。

侍者問詩人:“你不快樂嗎?我能幫你嗎?” 詩人對侍者說:“我什麼都有,只欠一樣東西,你能夠給我嗎?”

傳者回答說:“可以。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

詩人直直地望著侍者:“我想要的是幸福。” 這下子可把侍者難倒了,侍者想了想,說:“我明白了。”然後,侍者把詩人所擁有的都拿走了。侍者拿走了詩人的才華,毀了詩人的容貌,奪去了詩人的財產和詩人妻子的性命。

侍者做完這些事後,便離去了。一個月後,侍者再回到詩人身邊,詩人已變得窮困潦倒,衣衫襤褸,在生活中苦苦掙紮。
於是,侍者把詩人的一切還給他。然後,又離去了。

半個月後,侍者再去看詩人。這次,詩人摟著妻子,不停地向侍者道謝。因為,他得到幸福了。

幸福是什麼?一千個人會有一千種答案。在需要時及時得到是幸福,失而復得也是幸福。珍惜得到的一切,珍惜擁有的一切,感恩生活,感恩造物主,幸福就是此時此刻。對於我們能擁有的和已經擁有的一切,人應該懂得感恩和知足。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谷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親情、愛情和友情,就沒有愛的溫暖相伴。感恩生活,萬事隨緣,自然海闊天藍,風輕雲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