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中共情搜多用民間管道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7日訊】華盛頓時報二十六日在頭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自中共情報專家所著之手冊中獲知,三十多年來,中共運用各種管道與方法竊取美國軍事機密,美國專家指出,尤其在柯林頓總統任內,中共更是大有斬獲。

據中央日報報道,這本手冊厚達二五○頁,由兩位中共退休情報專家合著,是第一本公開承認中共在美國竊密的書。書中詳述中共取得美國軍事機密的管道及技巧。據指出,百分之八十的軍事機密,可以從公開發行的出版品中獲得,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則需要花些技巧,例如參加研討會、四處打聽、竊取、竊聽、收買等。

這本手冊中,列出了國會、國防大學技術資訊中心、美國國家技術資訊中心等機構的全部出版品,因為這些都可能是重要情報來源。根據這本手冊,在中共專家眼裏,美國能源部的大量出版品,「具有重大情報價值」。一九五六年六月,能源部洛薩拉摩斯實驗室錯誤的解禁了一批尖端武器的武器發展計劃UCRL-4725,結果成為中共研發氫彈的重要基礎。洛薩拉摩斯實驗室最近頻頻成為焦點,因為在其中任職的華裔科學家李文和,曾被指控泄密給中共,近日又被懷疑與臺灣科學院有不當來往。

美方人士說,中共總是宣稱中共發展核武完全是自力更生,中共也向來大力否認在美國竊取軍事機密,不過從這本手冊看來,中共是自打嘴巴。根據這本手冊,一九六○年代,中共積極研發原子彈,就開始在美國竊密。後來中國大陸陷於文化大革命漩渦中,無暇他顧。不過從一九七八年開始,中共內部從事改革開放,外邊的竊密行動也「突飛猛進」,尤其過去八年柯林頓政府任內,進展更為迅速。

華盛頓時報昨天報導,中共政府正在從事大規模科技間諜活動,主要為獲取美國國防機密以供軍事用途。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年早先時取得中共政府的一項手冊,其中詳述北京使用各種方法搜集國防情報達三十余年。

這本手冊「獲取國防科技情報的來源與技術」厚達兩百五十頁,並非機密,但國防部官員說,它的內容對於中共政府獲取機密的方法方面提供新的見解。

對北京間諜活動有專門研究的聯邦調查局情報分析員穆爾說,中共利用各種管道,包括學生、商人、科學家和出國參訪者搜集情報,而不是利用為國家安全部工作的專業情報員。

根據這項手冊,中共的間諜活動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針對從政府與民間資訊取得的開放來源的資料。另百分之二十則藉由電子竊聽裝置和偵測衛星等不當途徑獲取。

這本間諜手冊由曾有三十年間諜經驗、目前在北京中國國家國防、科學與技術資訊中心教授情報的霍中文(譯音)和王忠孝(譯音)所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