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今年21省部級官員受懲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6日訊】據明報報道 昨日召開的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稱,中共今年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取得了「新的明顯成效」。截止十一月底,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已經查結案件十三萬多宗,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十三萬多人,其中縣(處)級幹部四千一百四十六人,地(廳)級幹部三百三十一人,省(部)級以上幹部二十一人。

在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方面,截至目前,清退少數黨政幹部違規占用和借用小汽車五千一百五十四輛;清理並處理用公款為領導幹部住宅配備的電腦四千四百六十五臺。

中央和國家機關八十六個部門分別制定了司(局)級以上幹部配偶、子女從業的具體規定。經組織審定,一批省(部)級別幹部和地(廳)級幹部的配偶、子女不符合從業規定的問題,已經得到處理。中紀委列舉今年查處的大案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成克傑嚴重違紀違法案、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索賄受賄案,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秦昌典、市政協原副主席王式惠嚴重失職瀆職案,廈門特大走私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