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洛陽一商廈聖誕夜發生特大火災 人員傷亡慘重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6日訊】 洛陽今日淩晨3時10分訊昨晚9時30分許,河南洛陽東都商廈丹尼斯量販東都店發生火災,有數百人被困在濃煙滾滾的位於第六層的歌舞廳中。今日1時50分,大火方被撲滅。人員傷亡慘重,但具體人數不詳。
 
 昨晚10時40分,記者聞訊趕往火災現場,在定鼎路與中州路交叉口看到,消防車正沿中州路向東行駛,在西關花壇處,警方戒嚴道路,再往前走500多米,記者看到路上有10多輛消防車。到東都商廈時,記者看到警方正在開展救援,地上5根消防水龍、3輛消防車正在向樓面噴水。

  據東都商廈的商戶張女士說,昨晚約9時30分,她看到丹尼斯職工在樓中跑來跑去,非常忙亂,防火門落了下來,但沒有任何人告訴她該樓發生了什麼事情。幾分鐘後回來,就發現大樓起火了。

  據當夜在此加班給丹尼斯量販東都店搞裝修的一位男子說,大火是從地下室燃起的。

  晚11時10分,在警方的喊聲中,一位勇敢者從六樓跳下,落在氣墊上。另有幾人坐在六樓的窗臺上,不敢往下跳。

  晚11時15分,洛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用救護車將一名從樓中救出的男子拉到醫院,經緊急搶救,未出現生還跡象。

  11時20分,兩警察從消防雲梯上下來。據他們說,歌舞廳內煙很濃,打著強光燈,能見度還不到半米。舞廳內究竟有多少人無法得知。

  據從火災現場逃生的王女士講,當晚,她和先生正在歌舞廳參加聖誕舞會,大火發生時,整個歌舞廳突然一片混亂。她的先生奮力將她推上一個窗口,她從陽臺上僥幸逃生。記者看到她滿臉煙黑,手上流血,但她不肯包紮,她說等到天明也要等到先生出來。她說和她一起逃生的只有五六人,還有數百人被困在歌舞廳裏。

  11時50分,消防隊員打開了一樓西側的拉閘門,記者看到火舌一下子噴出一米多。據一名搶救指揮人員說,曾設法從歌舞廳打開窗子進入,但由於離窗口5米就感到熱氣熾人無法接近。

  今日0時10分,消防隊員用雲梯將一對母子從商廈東側頂層救下。

  截至今日淩晨1時50分,大火方被撲滅。記者看到,洛陽市市區所有醫院的救護車雲集火場,緊張地實施搶救。

  淩晨2時45分,有人報告親眼看到從商場中擡出的屍體有幾十具,傷亡者正不斷地被拉往各大醫院。記者獲悉,僅洛陽市第四人民醫院一次就從火災現場拉回了5具屍體,死亡原因均為窒息和呼吸道灼傷。

  由於現場已被全面封鎖,有關方面尚未提供大火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準確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