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法院幹出違法的事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25日訊】法院強制執行時由於找不到被告,竟給被告投保的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榆林分公司的副總經理戴手銬。此事引起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

據陜西日報報道,今年12月6日,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法院執行人員一行3人來到人保榆林分公司稱,因張冬生車輛在該公司營業部投保,故要求付款。原因是1999年,彭濤駕駛榆林人張冬生的捷達小轎車(車號為陜K-08606)在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發生肇事,將一河南籍打工者撞成重傷。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法院審理此案時,依法判處彭濤賠付傷者3萬元。

彭濤履行後,由於傷者變成植物人,法院再次審理此案,判決車主張冬生承擔連帶責任追賠5萬元。大武口區法院辦案人員,聲稱他們找不到張冬生,要求保險公司將張冬生在該公司的保險賠償款交給他們。公司業務人員及領導解釋,由於張冬生與公司雙方對保險理賠款未確認簽字,因此依據《保險法》等規定,此款暫無法兌現,等找到車主本人確認後,將協助把款劃歸法院。12月8日中午11時,榆陽區法院告審庭劉尚智協助大武口區法院執行員來公司通知在家主持工作的副總經理李萬林等人到榆陽區法院座談,誰料一進法院門後便被法警上了手銬,大武口區法院一女執行員宣布,因公司不協助工作,李萬林被拘留15天。拿著借榆陽區法院印章的拘留書讓李簽字,遭到李的拒絕。女法官說不簽字把人帶走。此時,聞訊趕到法院的30多名保險公司職工,質問法院為什麼要拘留他們經理,我們經理法犯哪條。

事發後經有關領導介入,到下2時40分左右,李萬林的手銬才被打開,但還是限制李的自由,時至下午6時許,考慮到李萬林的人身安全,公司不得不暫將未認可的賠款轉至榆陽區法院賬戶後經大武口區法院執行人員驗證後,才恢復李萬林人身自由。

對這一事件,榆林法律界人士指出:保險人與被保險人之間在雙方未確認賠款金額並簽字之前賠付款仍屬國有資產,任何單位和部門無權劃撥。顯然,大武口區法院到保險公司強制執行,強行索要賠款屬違法行為。目前,保險公司表示:此事一定要討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