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缘归大法

韩国通用汽车部长的转折人生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父亲的预言

曾研究过《周易》的父亲对韩交镇说:“到四十岁时,你的命运将会改变。而我,将在九月离开这个世界......”后来,父亲果真在九月去世。而他也如父亲所言,在四十岁那年,迎来了人生的巨变。

他回忆道:“2002年因为金融危机,我上班的公司突然倒闭了。当时真的非常痛苦。偶然有一天,我在北汉山看到了一群平静炼功的人,他们炼的是法轮功。当时我马上上网搜索,知道法轮功修炼者竟然达一亿人。当时我惊讶有如此多的人修炼,但也对如此多的修炼者遭到打压,感到奇怪。凭我的直觉,如果一亿人修炼,那这个功法一定有某种超乎寻常的原理存在。”

《转法轮》句句触动内心

韩交镇有了要学法轮功的想法。就这样,他到炼功场学习炼功动作,同时在法轮大法网站下载电子书《转法轮》阅读。他在短短四天内,读完了整本书,读完后他震惊了。困扰他多年的疑惑,在这本书中都得到了解答。

他说:“书中句句都触动了我的心。我有了该如何生活的想法,甚至看待事物的观点也发生了变化。在公司倒闭后的这段时间,我彷徨了很久,看了许多的书,尝试重新振作,都以失败告终。但法轮功没有强制性,对学员也没有特别的管理,纯粹是个人修炼,却能让我产生这样的变化,这太令人惊讶了。”

第一次学功后 身体变轻

韩交镇从小就对打坐和修炼感兴趣,并到处寻觅。在家附近花钱学到的呼吸方法和气功都没有明显的效果,但这次却有所不同。

他说:“第一次学法轮功动作的那天,掌心就有电麻感觉,全身发热。虽然没有做激烈的运动,但我的全身都开始冒汗。炼完功后,我的身体变轻了。”

令他印象深刻的还有:“为了表示感谢我买了礼物送给教我功法的学员,但被拒绝了。他对我说:法轮功弟子教功,不收任何礼物和报酬,今后你教其他人功法时,也要这样做。”

人生的转折

从小韩交镇有很多疑问,脑子从没有闲过,他更想知道人生活着的目的是什么。为了找到问题的答案,他查阅哲学经典,也翻阅佛经和佛教哲学等书籍,但都没能解开他心底的疑问。

他说:“我的兴趣一直集中在哲学和人生根本性的问题上,所以一直得不到满足。每当举起酒杯,这些苦恼都会被忘记,所以到头来,我的身边聚集了一群酒友。”

到公司上班后,韩交镇开始每天喝酒。下班喝一杯,回家喝一杯,甚至一直喝到深夜凌晨。韩交镇说:“妻子很讨厌这样的我。因为一喝酒,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我是那种真正的酒鬼,喝酒不分种类,不管是啤酒、烧酒,还是洋酒,拿起什么随手就喝。”因为嗜酒,韩交镇的家庭几乎没有平静的日子。他每天出席酒席,一天平均要抽两盒烟。妻子对这样的他难以忍受,夫妻关系似乎快要走到尽头。

有名的酒鬼不喝酒了

开始修炼法轮功后,神奇的事发生了。韩交镇说:“开始修炼几天后,我突然变得讨厌喝酒。读《转法轮》时,虽然想过不应该再喝酒了,但并没有非常努力戒酒。但奇怪的是,我渐渐不想喝酒了,也开始回避酒席。”

有名的酒鬼不喝酒的消息,在公司内部迅速传开了。公司聚餐时,同事怎么劝酒,他都不为所动。一年后,同事们不再劝酒,开始自然而然地给他递饮料了。

他说:“不仅仅是酒,烟也是这样戒掉的。以前我尝试过许多次戒烟,但都失败了;修炼法轮功后,烟也非常自然且容易地戒掉了。”

有名的酒鬼不仅戒了酒,还把烟戒了,这下消息传得更快了。作为首个同时戒酒戒烟成功的职员,大家都问他成功的秘诀。

他回忆道:“大家都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秘诀是什么?我就讲我修炼的故事。从那以后,同事每次看到我,都会说,‘哦!法轮功!’”

严厉的部长变温和的秘诀

工作岗位上的韩交镇,是一位一丝不苟的管理者。由于对组员的管理太过严厉,甚至被起了“毒蛇”的绰号。修炼法轮功后,他变得温和、善于与组员沟通了。他说:“我通过修炼体悟到,在不指责或追究对方时,沟通的窗口自然会打开。”

身为管理者,韩交镇感到:如果每件事、事无巨细都去管理,看起来很完美,但组员会感到被动,管理者也会非常累。“我采用的办法是,只在一开始与组员一起策划,对原则性部份进行充分沟通,然后把事情交给组员处理,信任对方,这样给对方安定感,使其更平稳。”

他发现,扩大内心容量是问题的关键。有一次,韩交镇的组员不小心损坏了一辆高价车,造成的损失非常之大。因为管理者要承担一切责任,所以他替团员接受了一切严厉的批评。

“因为修炼了,我学会了遇事先考虑别人。所以我首先为组员着想,保护他,让他最大限度地不受精神上的冲击。虽然没有解决办法,但我想,这是测试我的承受能力的机会。”韩交镇说。“结果几天后,这次事故就以一张警告书结束了。虽然那段时间非常辛苦,但我在保护组员的同时,保持了平静心态,团队合作也在之后变得更好了。”

陷入危机的家庭 恢复了平静

开始修炼后,韩交镇的妻子和女儿都切身感受到了他的变化。原本陷入危机的家庭,恢复了平静。他说:“以前只要一和妻子吵架,几天不说话,一说话就是争吵,但现在已经不吵架了。就算妻子发火,我也好好听妻子说,这样一做,妻子也很快就平静下来、不再生气了。连女儿也对朋友说,‘爸爸变了。’”

韩交镇在工作了三十四年的公司前。


洗碗、整理家务、洗车和休息日大扫除都是韩交镇的职责。不管多累,只要想到家人,他都会挽起袖子开始做家务。

韩交镇四十岁修炼大法后,获得了新人生:戒掉了烟酒,改变了人生的态度,换来了一颗充满活力,和深沉、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