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活摘器官真的存在吗?一组数字告诉你答案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的数量,2003年以前为每年5,000~6,000例,2003年至2006年猛增到每年1.2万~2万例,2006年以后每年不到1万例,但仍然维持在比2003年前更高的水平。那么,2003年起猛增的这些被移植的器官来源于哪些人呢?真的是死刑犯吗?

2006年3月,知情人曝光了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惨案。也许您听说过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进行非法器官移植以牟取暴利的事情,也许您不相信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们也不愿意相信真有这样无人性的恶行存在。那么,真有这样的事情吗?

2009年11月,加拿大 Seraphim Editions 出版社发行了《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Bloody Harvest, 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作者是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及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 乔高(David Kilgour),该书公布了作者几年来调查收集到的大量详实的关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活体摘取器官的证据。
  
最近,明慧网发表了明慧人权报告——《死刑犯遮不住器官市场的蘑菇云》,该报告的《序言》部分列举了一组数据,该数据或许可以帮助你解开关于“活摘器官”的重大谜团。
  
以下是该报告《序言》中的部分内容:
  
从1999年到2007年,中国器官移植市场飞速发展。在2003年,中国器官移植数量突然大幅度成倍增长。2003到2006年间在国际上掀起了到中国去进行器官移植旅游的热潮。中国一些医院的器官平均等待时间短到不可思议的1~2周(国外要等2~3年)。哪里来的这么多器官呢?中共过去不承认,现在承认了,说大部分器官来自死刑犯。但是,死刑犯的器官能满足中国大陆2003~2006年间,器官移植数量的疯狂攀升吗?

我们来举一个实际的例子,看看真实数据与公开数据有多大的差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其官网上有一篇日期为2014年7月16日的文章,介绍称“自2000年开展肝移植手术以来共累计完成肝移植手术超过600例。”“截止目前已为近510例患者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其中近90%为非京籍患者。”

也就是说,截至到2014年,北大人民医院肝、肾移植的总数量不到1,200例。这还是十几年累计的总和数字,这算是公开的账本。

实际情形呢?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北大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朱继业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2010年展开试点工作之前......我们医院曾在一年之内做过4,000例肝肾移植手术......”

一面是十几年总共不到1,200例的公开账本,另一面是朱继业所说的一年就做了4,000例。所以,公开的数据本身已是大量瞒报之后的缩水数据。但是,就是根据这些公开的严重缩水的数据,也揭露出了2003~2006年器官移植数量有了突然性暴涨。这是死囚器官根本无法解释的。

中共宣称说用于移植的器官主要来源于死囚器官。但据大赦国际的纪录,在2000~2005年之间,中国大陆死刑犯的处决数量平均每年1,616人。而死囚器官还受“组织配型”、“冷缺血时间”、处决时间和地域等的限制,利用率也不过30%。据中国器官移植网提供的统计,2006年仅有22位死者家属同意捐出亲人的器官。可见,把全中国大陆“死刑犯器官”和“捐献器官”数量加起来,也是有限的,这与2003~2006年突然暴涨的器官移植数量之间显然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2015年朱继业曾对《民生周刊》记者说,中国器官移植有三个阶段:2002年以前是“初级阶段”,2006年以后是“准入阶段”,而中间这几年(即2003-2006年)是“快速发展”的第二阶段。他还说:(这几年)“由于经济发展,供体渠道通畅了,各个医院都在做,小医院也做,我们也去帮其他小医院做,所谓小医院也是一些大城市的医院,比如我们帮北京医院、地坛医院、二炮医院等做过移植手术,外地也做过。”

朱继业所说的“供体渠道通畅了”——是什么供体?如何突然变得“畅通”?死囚器官是逐年下降的,不可能突然出现暴涨——每一个供体就对应着一个生命,一句“供体渠道畅通了”的后面,“曾在一年之内做过4,000例肝肾移植手术”的后面,隐藏着多少血腥与罪恶?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在2009年8月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共)解释说器官移植的来源主要是死刑犯是无法令人信服的,如果那样的话,那么死刑犯的人数一定比认为的要高得多。”

2008年11月“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器官移植热的兴起与迫害法轮功几乎同步(中共于1999年开始大规模迫害法轮功,2002年前后达到迫害高潮),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忧虑。”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2009年年度报告中指出:“未经允许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再次出现,进一步引起了对中国的器官移植业可能存在虐杀的关注。”

2016年6月22日,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等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国家新闻俱乐部联合发布了其著作《大屠杀》和《血腥的活摘器官》的深度更新调查报告,揭露中共系统性的、由国家组织驱动的大规模产业化强摘器官罪行。


中共一方面如同过去否认使用死刑犯器官一样,否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另一方面又杜绝外界到大陆做任何独立的调查。我们看到,2003~2006年最高峰的中国器官移植市场具有人类器官移植历史上很多独一无二的特征。这是利用死刑犯器官很难实现和支撑起来的,而那几年又正是被指控大量发生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时期。

静心对比这些数据,相信您能自己得出正确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