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良知永存

维权律师伸张正义被拘 全国数十名律师声援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严真

最近,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因关注鸡西市洗脑班非法绑架公民杨开成的妻子于金凤,遭到当局以所谓“扰乱办公秩序”行政拘留5天,引发律师同行的怒火,数十名律师和民众前往当地紧急声援,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唐吉田、杨开成。

目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机构“劳教所”陆续解散后,中共转以洗脑班、非法判刑等其它方式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据外媒报导,法轮功问题一直是中共高压红线,比劳教所更厉害的洗脑班全国各地都有,比劳教所更惨无人道,更没有人权。

大陆各地律师前往鸡西声援10月16日下午,唐吉田陪同杨开成前往鸡西市610办公室,就于金凤被非法绑架到洗脑班长期拘禁一事交涉,610只允许杨进入办公室,将代理律师唐吉田强行阻止进入,并对杨的态度非常蛮横。因此,唐吉田让杨离开610。随后,610找来警察把唐吉田和杨开成带走。

17日下午,北京律师董前勇、张科科、王宇首批赶到鸡西向有关部门交涉,杨开成的亲友也向各有关部门要人;唐吉田的妻子也在18日到当地要人。

18日早上8点40分,鸡西国保通知董前勇,唐吉田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拘留5天。现唐吉田和杨开成关押在鸡西市第二看守所。这位知情者表示,由于杨开成被非法拘留5天,18日其家被抄。此事在网络曝光后,大陆各地已有多名律师前往鸡西声援。目前有13位律师和公民赶到鸡冠区检察院声援唐吉田,控告国保涉嫌构成非法拘禁罪。

10月19日中午,在京的维权人士姜家文、林明洁、阮积忠、郭红、邓志波、蔡志国、王文清、黄光玉、李明翠等上百人,获悉人权律师唐吉田因救人而遭黑龙江鸡西当局拘留的消息后,齐聚北京南站北广场,强烈抗议黑龙江鸡西当局流氓行径,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人权律师唐吉田。

公安局长叫嚣:看全国能来多少律师!

19日早上,董前勇和唐吉田的妻子等继续到相关部门去交涉。下午,董前勇、王成、陈建刚、郭蓬辉和刘卫国等律师陪同家属到鸡冠区检察院交涉,控告鸡冠分局非法拘禁,但鸡冠区检察院拒绝给投诉回执,然后他们到鸡西市检察院投诉,那里居然没人值班。

董前勇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先和鸡西市鸡冠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薛岩交涉后,然后见了郑海洋局长,他很生气:“你们来了那么多律师,看全国能来多少律师!”并下令派出所警员,除值班外,都调到鸡冠区公安分局门口待命。

然而,鸡西市610的倒行逆施在全国激起了强烈的反响。唐吉田事件持续曝光后,已越来越多地引起社会各界及国际媒体的关注,大陆律师和民众在网络上掀起营救唐吉田的活动,除有十多名律师和民众亲赴鸡西市营救外,大陆各地访民还以各种方式抗议,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唐吉田。为了营救唐吉田,连续多日声援团到鸡西市政府、公安局、检察院、鸡冠区公安分局、鸡西市第二看守所等有关部门来回奔波,并向市政府递交了68位律师、103位公民联署的《紧急呼吁书》,要求立即无罪释放唐吉田,撤销处罚决定,追究相关人员滥用职权的法律责任,并向唐吉田律师公开赔礼道歉。

10月22日早上8点30分,唐吉田律师从看守所走了出来。大家向唐律师献上鲜花,相互拥抱。据悉,法轮功学员于金凤等仍被非法关押在鸡西市洗脑班,希望各界正义人士继续关注与声援!